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9:25:00|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站,我來到了每次造訪台中都會去的「雨生園」。位於大度山公墓的雨生園,有個幽靜的環境,與居高臨下的風景,寧靜與安詳是這裡的寫照。每次到了這裡都讓我有一種恬適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張雨生吧!

面對雨生園,始終不會覺得是面對一座墳墓,像是一個朋友,很了解我的朋友,或許雨生給我的,是個與自己對話的機會。從來沒有真實與他接觸過,但是他的精神卻是我所嚮往的。「堅持做自己」,簡單的的五個字,卻可以是一生的實踐!「你跟得上我嗎?你學得還好嗎?」一直把他的這句話當成與我的對話,想著他在另一個世界為音樂努力,也激勵著自己在這個世界往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前進!

雨生對我來說,好像是個最了解我的人,他可以不要說話,卻從他的音樂中給我方向,或許他是我建構出來的,別無分號的張雨生。

在愛情的旅途中,我不斷地碰撞,try try and try,雨生告訴我「不必心急,不必焦慮,幸福的花蕊別魯魯莽莽捏碎」。他總是知道我急躁的個性,「你只能誠實,你只能真摯,快樂的天堂源自心田而非外在」,他又告訴我,追逐的過程中,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是快樂的。即使外面的環境是拒絕我的,但看到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卻是令人歡愉的。

哼著他的歌曲,坐在雨生園的小涼亭裡。突然,掛在亭內的風鈴響了,來了這麼久,卻在我情緒低迷的時候響起,感覺就像雨生拍著我的背說「沒事的!」曾經他說過不喜歡當歌迷的張老師,但仍然在此時此刻撫慰著我。不管風鈴的響起是不是巧合,但我依舊相信雨生沒有拋下我,就像我沒有拋下自己一樣。

回雨生園,就像回去探望一個不離不棄的的友人。無論我做了什麼事,他總是不忍苛責我,他是了解我的,他說對於愛情「它(他)想走就讓他走,留來留去留成愁」。我也放掉很多,因為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因衰老而面容變樣,皺紋增多,但卻也從眼神中透露越來越多的智慧。眼睛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存在,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溫柔與在乎,而我要的就只是這樣----看到真實的我。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聚會總是有結束的時候。離開雨生園時,我不停地回頭望,不知道下一次的聚首是何時?但我相信,我終究還是會來這裡探望他,也探望我自己的。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程(5)
此分類上一篇:旅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