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7:23:3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園來的訪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ttp://yoyo.center.kl.edu.tw/New23/index9008.htm

爸媽從屏東老家回來,帶回幾大袋「有機」蔬菜。
打開袋子分裝蔬菜,還沒動手呢,
就見到兩隻蛾的幼蟲,在菜葉上生龍活虎的爬動,果然...是有機的...
顧不得一整袋尚未處理的蔬菜,我先把兩隻毛毛蟲「請」下,
免得到時候被丟進垃圾桶...

等我處理好兩隻毛蟲,媽媽早就不耐的把所有的菜葉拿出塑膠袋,
分批整理,生怕其他毛毛蟲被丟掉的我,忙蹲下幫忙。
這才發現...與我視線齊高的牆上,趴了一隻驚慌的「金盾龜金花蟲」...
不遠的牆上,躲了一隻「六條瓢蟲」,
還有一隻長的有點像葉蟬的昆蟲,趴在瓢蟲的身旁...
大概都被這非自然的震動嚇壞了吧?!

小心翼翼的把三隻訪客請入透明的罐子中,附送一片菜葉,
希望找個地方把他們放回自然。

仔細的觀察金盾龜金花蟲,這才發覺,
「金盾龜」的名稱真不是浪得虛名,
透明的盔甲下,有一層形似中世紀盾牌的金色盾甲,
燈光照射之下,絢爛耀眼;真捨不得把眼光移開。

這幾位屏東菜園來的訪客,就好好兒在這兒住幾天吧!
等待冬颱南瑪都離開,我再找個好地方安頓你們~

台長: wildhippo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