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30 15:56:4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生的應酬文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大學生的應酬文化我一直很不以為然
大家都沒在賺錢 憑什麼你要請客
我不想看到一種"以為可以用金錢/飯局換取關係"的風氣形成
真正關係的建立於互相了解彼此的需求及堅持/原則
並且不用單一的社會運作邏輯來套在每一段關係上
不要一廂情願地以為你"請客"是一種付出
就像講大哥大 對我而言那是對健康的危害
唯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聯絡的方式
但當我客氣地請對方打有線電話時
總有那種自以為是的人說沒關係
他是指他用手機打來費用雖高 但他可以接受或不在乎
甚至他覺得是他在花錢 我應該無所謂吧
問題是:
一.我看不慣別人浪費
二.我不想得癌症長腦瘤

另外,我亦不認同那種一天到晚以各種理由要求別人請客的觀念
什麼打工領第一份薪水要請客
那是人家的辛苦血汗錢耶
在速食店打工一個小時60幾塊
給你吃一個最便宜的漢堡餐就沒了
人家站一小時難道就換得讓你吃這一頓
何況許多大學生會認為"請客"
當然要去吃[吃到飽][涮涮鍋][牛排]
那一類少說也要一兩百塊才解決得了的
考上研究所要請客又是什麼道理
又不是高考上了 月領四萬多
且人家是花了多少時間金錢才考上了
與你大吃一頓何干

我並不是反對慶祝
有好事大伙當然應該高興 聚一聚 分享喜悅
但各付各的是基本的要求吧
就像結婚新人請客 友人送禮金
大家都能體會要成一個家需要許多資金運用
但為何唯獨這些沒有收入的大學生
對金錢的觀念如此地與他們自身處境脫離

台長: 野薑花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