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23:25:24| 人氣3,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msung NX100隨記:20mm定焦找靈感—「強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定焦鏡的初印象,我自己則是停留在Canon EF 50mm F1.8這顆窮人天鏡,經過APS-C的焦長換算後變成80mm的視野,曾是拿來練習構圖的好工具。使用這顆專屬Samsung無反光鏡單眼的20mm F2.8也有一段時間了,同樣是1.6倍的換算,但視野自然是比50mm大上不少,感覺如果拿出門來尋找靈感,或許會有不少有趣的發現。

  事不宜遲,馬上出門頂著大太陽底下,在高鐵站附近找尋靈感。但一時之間,或許是大腦被熱昏了,想法卻是一片空白,只感覺一片空曠,不是路邊停車就是雜草叢生。對於隨意停放的車輛自然是興趣不高,但是各式各樣的雜草,卻讓我產生了一股好奇心,逛逛看這附近到底有哪些長得不一樣又有故事可以說的

  在人行道上低頭一看,地磚縫間馬上就可看見這樣的展現,雜草雖小,但生命力十分強韌,因此就算人來人往的踏過,仍是用力的蔓延生長。幾乎只要有個小縫,有辦法延伸一點點根,小草的生命力就不容易消失掉,再看看以下這幾張:

我對植物其實相當不熟悉,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他們應該有名字吧?有誰可以個別告訴我嗎?順便增廣見聞一下。

  本來的主題其實是要專屬「雜草」為主,但因為太陽實在太過毒辣,脖子已經產生黑的現象,因而轉往附近的聚居去。看到這棵樹盤根錯節的與建築結構合為一體,新的主題和想法馬上由然而生:「強韌。」

  雖然聚奎居給人的印象多半是偏向陰屬性、廢墟或是久未有人居住的廢棄洋樓,但週遭植物在此的生命力卻到處可見。聽說此地常有怪異傳說,我本人是不予置評,心中保持著崇敬、尊重的態度即可。此處還是部分婚紗業喜歡前往拍攝的地點,有人來走走是好事,只是先前我曾遇過有疑似破壞的團體,這種行為就比較要不得。

  扯遠了,繼續回來看強韌的植物吧!

  這是一篇隨意出門找靈感和拍攝對象的心得文,全程都是使用20mm F2.8這顆鏡頭拍攝。我本來略有嫌棄F2.8的光圈不夠大,但後來倒是想通,沒有大光圈也是有他的樂趣存在,再怎麼樣也是增加自己的經驗值。而強韌的植物生長,簡單的出去集合紀錄下來,看似無聊的行為,其實也是訓練自己將主題結合的呈現。

 

台長: Wie
人氣(3,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Samsung EX1隨記:愛逛、愛吃、愛留影
此分類上一篇:《Una Wu,差異感》拍攝心得與花絮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