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23:48:10| 人氣7,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楝,苦練,苦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記得該時接近聖誕節,我尚不知此樹為苦,只知道是枯枝落葉頗有感覺,順著月圓帶著隨身腳架和Samsung NX100隨手留影作為紀念。直至春天的現時,行至西邊側門工地前,忽然嗅到一陣異香,抬頭一看的滿樹白花,甚是有感。後來將此兩張對比圖放至Facebook與人分享,方知此樹名為

  上網搜尋了苦,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說明,有興趣者可以自行到google搜尋。倒是就自己的部分,原來西門前看似不起眼的一棵樹,卻是大有文章可言,等苦花開的過程如同苦戀,但我倒是無心等待,花便飄香而來,花與葉落了滿地,象徵時間流轉與前行的契機,自生活中領悟大自然想告訴你的禪意。本來只是單純想帶著新到手把玩的F2.8焦鏡找點主題,卻偶有多重感觸意圖寄情宣,說不盡的情,此時僅是苦楝樹下的清香而已。

  對於植物,我甚是不熟,此時想強說些愁卻也說不上口。落葉喬木,隨季節轉換時自會成為枯枝,待春季再次重生,我所想僅是如此單純。倒是身在此地,對我而言的確是種苦練,等待迎接新的挑戰的過程,總要有些在心靈上或肉體上各種方式的歷練,才能說是已做好準備。遍地的落葉我只取其一,春天的青草地上仍遺留冬季的枯黃,與新落下的苦花蕊相對比,終是同出大地且回歸大地的生命力。

  樹梢白中帶紫的花朵伴隨羽狀複葉跟著無形的風搖曳,人於其間感受甚是春天裡的愜意,些許都無法感受猶如傳言的苦之象徵或不祥之兆。一切該為人之賦予,風與花皆無意只是感受到的是,很快地,一年又一年過去,隨著春天的痕跡在週遭一一降臨,那種似是期待又有些惶恐的心,也忐忑不安的存在心靈,意圖尋求一點平靜。

  苦,僅是想像著對自己的苦練;苦,也是早已遺忘到過去的那場苦戀。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春天,看著一陣又一陣的落花似雪,令我駐足停留在這西門前留連,不是感嘆,而是瞬間進入了幾秒內包含幾年的時光迴旋。

台長: Wie
人氣(7,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簡易構圖想法淺說:創造自己想要的畫面(一)話在前頭
此分類上一篇:楓想,兩葉,一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