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5 17:22:04|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爲年薪兩百萬“天才少年”:希望所學所用助華爲渡過難關

張霁表示,其實還有企業開出了三百萬以至更高的年薪給本人,但本人覺得研讨方向和華爲比較匹配,参加華爲就能够和一群誌同道合的人做本人想做的事,也希望把本人的工作做好。

 

近日,一則“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張霁和姚婷入選華爲‘天才少年’”的音讯引發舆論關注。其中,博士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的張霁拿到了華爲“天才少年”最高一檔年薪201萬元。

 

8月4日晚間,已經入職華爲兩個多月的張霁在承受磅礴新聞記者電話採訪時回應了網上關注的問題。張霁坦言,華爲兩百多萬的年薪確實讓本人感遭到了壓力,但這也是對本人的一種希冀。張霁還谈到了今年報考北大考古專業的女生鍾芳蓉,對她的選择表示了信服。

 

據湖北媒體《長江日報》4日刊文介紹:張霁,湖北通山人,他是在一次國際會議上接觸到華爲的。在本科期間,1993年出生的張霁,各門成績不断在院係首屈一指,順利通過英语四六級考試,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獲得全國ITAT職業技艺大賽職業技艺資格認證證書,成爲老師與同學眼中名副其實的“超級學霸”。

 

谈到華爲開出的超兩百萬年薪,張霁向磅礴新聞記者表示:肯定有壓力。華爲給這麼高的薪資肯定對本人有較高的希冀。現在有這麼多人關注,可能會讓我有更大的壓力。大家會希冀我在若幹年後做出一些成果。這是一種雙重的壓力。其實還有企業開出了三百萬以至更高的年薪給本人,但本人覺得研讨方向和華爲比較匹配,参加華爲就能够和一群誌同道合的人做本人想做的事,也希望把本人的工作做好。

 

張霁解释說:“最近華爲在國外遭到一些所谓‘製裁’,我希望本人能夠把所學所用在華爲最困難的時候發揮出來,盡本人最大才能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假如有可能,咱就盡力幫助華爲渡過一些難關。”

 

“薪資完整不考慮是不可能,但是我不會太看重,畢竟我能夠放棄更高的薪資。我更看重公司能夠給我提供一個研讨的平台、空間,讓我能夠更長遠看這些事情。”張霁說。

 

張霁還和磅礴新聞記者谈到了報考北大考古專業的女生鍾芳蓉,“我覺得很信服她。因爲她選择考古是因爲本人喜歡這件事情。這一點和我類似。”張霁谈到,很多年前他選择計算機專業,並不威而鋼線上是因爲看到這個專業能赚錢,當時整個互聯網行業還處於一個低谷狀態,但本人仍然選择了喜歡的專業。

 

“我也很信服她不爲外界繁雜的聲音所幹擾,能够堅持本人的信心、追求本人的理想,還是挺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張霁說。

 

據《長江日報》此前介紹,華爲“天才少年”項目,是任正非發起的用頂級挑戰和頂級薪酬去吸收頂尖人才的項目。華爲招募的“天才少年威而鋼副作用”,工資都是按年度工資製度發放的,共有三檔,最高年薪達201萬元。目前,全球僅4人拿到華爲“天才少年”最高一檔年薪201萬元。

 

華爲“天才少年”的招聘標準十分嚴格,普通需求經歷七轮左右流程:简歷筛選、筆試、初次面試、主管面威而鋼網購試、若幹部長面試、總裁面試、HR面試。在每一環節中,都會經過嚴格的考核和筛選,因而也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阻礙,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或表現不佳都有可能失敗,難度十分大。

台長: whzzqzz2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