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5:54:1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二月五六七搞笑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夕...發生玉麗小姐事件,她的朋友可以幫她拿到免費的船票可是要在尖沙咀上船,本來我們也是相約玉麗姐在尖咀的碼頭那邊等的,可是後來得到友人philip的幫助,可以幫我們拿到一些比便宜的船票,可是我們是要在上環的那間xx旅遊公司買一些package然後philip再幫我們吐回現,扣除後船票成本只是7七八十元左右,我們當然是拿便宜的船票啦。我都心知不妙,所以叫友人莊妹致電聯絡玉麗姐,說我們要在上上船,誰不知,怹以為我們在耍怹,根據莊妹的報告,怹們的電話通話內容大致上是樣的”我尖沙咀您地就上環,我上環您就尖沙咀,那麼明天我再看看來不來”,後就掛線了。其後,莊妹就變了火屎,呢鑊做總台又奶野。其實,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大家只是不同地方上船目的地都是一樣,真的有必要那麼激動嗎?妳要免費船票,幫不到我們拿,我們也沒話說,這是您有辦法。但當我們有辦法拿到較便宜的船票,為什麼一定要我們遷就您呢?最後大家搞過不歡而散。其後,玉麗姐當然沒有來,而我們亦如期出發。
出發當天,9:45左右我和高生、莊妹在上環的xx旅行社外面不斷流連,不知道是否太早,還沒有開,我和高生在看那張預先準備的稿詞,在那間店的外面我們看到什麼狂野雙飛之類的東西,我們在店舖還沒有開的時代背諗搞詞,我和高生要扮減濕佬買pcakage,哈哈哈,您叫我們扮馬戲團就差不多叫我們扮減濕佬真是好笑,好不容易才等到那間店開門,進去之後我也忘記了是誰先開口,糊裏糊塗的就買了三套package,此時我們只覺得很是搞笑,卻沒有半點尷尬……,這一次真的是麻煩philip啦。在旅途中,船因太大霧而在海中心停駛,其後以碎步移向澳門碼頭,阿一早就到了,本來以為十一點前可到達的船班次...結果要到11:30才到。真的是等苦了在澳門那邊等待接應我們的阿冬了。
到步後,阿冬帶領我們坐上公車到關口過關到阿冬在拱北的家放下行李,由澳門關口去到阿冬拱北的家只不過數分鐘。阿冬的家住住六樓,而且沒有電梯,就這樣每次上落我們就得走上六層。其實我覺得還好啦,因為我從前上學到系館的時候也是走上六樓上去的。可是我看到高生和莊妹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有點累了。因為天氣潮濕的關係,樓梯都是濕濕的,增加了上樓梯的難度。一進阿冬的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台四十幾吋的大電視,無論是用來看電視;DVD或VCD觀感都是good fit的,跟著就是各種各樣不同的擺設,果然是五星水的家喔。然後我們想,要搬那麼大的電視上來一定是很辛苦的,這邊沒有電梯。哈哈哈……如果鬆一鬆手就真的一個月人工也賠不了。放下隨身包袱後,阿冬就帶我們到大陸灣仔食海鮮,上面尋找philip,將票交給他幫我們兌現。我們坐上公車,車程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上到車後我們就隨意的坐著,而公車的坐位真的是很不舒適,因為這些公車的椅子是由不锈鋼條來製成的,坐上去半個小時後,一個屁股就變成了四個屁股,因為椅子是由四條不锈鋼造成的。去到後,徧尋不到philip,打電話也沒人接,我們決定先買海鮮吃,吃完再算。hahaha……海鮮海鮮海鮮,通通都是海鮮,我們order了很多海鮮,有魚,蝦,菜,螺,很多背類產物,我也不懂什麼海鮮叫什麼名子了。結賬的時候才不過一百五十大元左右,真是很便宜。本來我是想吃賴尿蝦,講價講到八蚊一斤十五蚊兩斤,我都舉旗不定,到最後也買不到,其後,他們說我窩囊。但是在後來我買香口糖的時候當他們疑惑買一小灌好還是買優惠裝好,我毫不豫疑就將小灌的放下購物車上。給他們說剛才買賴尿蝦時也不見你那麼快。吃海鮮之時,我們也終於找到philip,也將一些coupon交給他幫我們兌現了。吃完海鮮後,阿冬就帶我們在拱北到處走走看。其後,我們就去百貨公司買今晚燒烤所需的物品了。
晚上燒烤的地點也是在阿冬家的天台上。我們分工合作,我和阿冬開始透爐,莊妹跟高生就處理食物。很不容易才透著了爐,因為炭是在百貨公司買回來的,所以炭沾滿了水氣,常不定期的爆出火屎。我和阿冬很不容易才將爐透著,,炭在欲燒不能燃的階段時,炭終於都透出小火來,他們看到小火就立刻呼籲我不要再撥得太大力深怕會被我撥滅,其後我就說”咁都熄俾佢啦”,隨後的我再次用力的撥,本來是想說把火撥得大一點旺一點,結果事與願違,真的給我撥滅了,立刻的暄鬧聲四起,我沒有辦法只好再次的用力撥,欲把火再次撥回來,我越是撥得巳勁火就好像離我越遠似的,直到我的手臂也沒力再撥,我停了下來,說沒力了,然後嘆了一口氣,就在嘆那一口氣的同時,火又再次旺盛起來,真的是有心跟我作對嗎。然後又是一片鬧聲,我無耐的坐下來,靜靜的等待著食物。炭燒得很快,週不時都要加炭。燒到後期,因為不想常常加炭那麼麻煩,所以我加了很多炭下去,炭隨著火勢不斷的燃燒。突然間,放在爐底下墊著的木板也著了火,所以我們要不時灌水滅火避免木皮斷裂。不佑道是否我加炭加得太多令木板的溫度增加了,真有點過意不去。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消滅了所有的食物,然後我們就收拾好垃圾回到樓下。
那天的天氣真的是有點冷,而且拱北珠海那邊的氣溫還要底一兩度。回到阿冬的家,莊妹首先去了洗澡,她洗完之後就輪到我,但結果就出事了。當我開了熱水之後一切如常,沒什麼異樣,我也開始洗頭將髮水捽在頭上,當泡出來的時候大約秒鐘,熱水忽然間沒有了,此時我掛在牆上的褲子不知道為什麼也同時的掉在地上,發出響聲,他們在外面問我有什麼事,此時水越來越冷,我儲在口中的那口氣也冷得我不能呼吸,我只好很快答一聲“沒事”就硬著頭皮的繼續的洗下去,反正都洗濕了頭,不冷也冷了,我實行洗到底。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七八分鐘的洗澡時間好像一兩個鐘頭似的。好不容易才把澡洗完,我在洗澡其間吸進的那一口氣根本不夠胆量呼出或是吸進,我終於知道不能呼吸的感覺了。出去的時候,我跟他們講熱水燒了廿秒就沒了,他們就說我為什麼剛才不講出來。我說我都洗濕了頭,只好硬著頭皮頂下去。他們包括阿冬的家人在內,也被我這冷水浴豆得發笑。然後,他們就說我臉色蒼白,嘴唇發黑。世事就係充滿著刺激永遠都唔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咩野事,也許這些就是人生了,也或者可以說我本來就是倒楣黑仔。好的東西永遠都好像離我很遠,可是黑仔奶野呢D野就好常常好像形影不離的跟著我。說真的,如果有一天我中了發票頭獎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很害怕,因為唔知道中了之後會有什麼黑仔倒楣的事會發生。
晚上睡覺,阿冬安排了他妹妹的房間給我們睡,他妹的房間真的好像民宿一樣,兩張大大的床墊併在一起,真的是麻煩了阿冬和他的家人了。睡覺的時候,
高生鼻寒的聲音好不嚇人,一整個晚上,他的鼻寒聲會不定時的送上。還有發現了他一個小秘密,他在睡覺的時候,除了鼻寒聲外還破口大駡,駡了五分鐘髒話,但是他駡了那麼久我也不知道他駡的TARGET是誰。或許他平時受抑壓太多吧了。第二朝早上我跟他說,他也不相信他誰覺會講髒話。我問莊妹,他說他只聽到他的鼻寒聲而矣。
早上,我們跟阿冬的家人去茶樓喝茶吃早點。喝完茶後,我們就回去澳門那邊準備今晚去金X賭場吃BUFFET和見識一下。因為高生以為我們的旅程只是二日一夜,所以沒有有備足夠的衣服,其實一早跟他講了三日二夜,只不過他弄錯了時間,所以他要添購一外衣和底底。阿冬首先帶領我們到媽閣廟和海事博物館遊看。遊看後就有我們到大街去看衣服。我們在澳門的街頭上碰到兩位友人,第一位是娟媽,我們在一間買衣服的零售店中碰到他。原來他已經結了婚,可是也沒有人知道。哈哈哈,然後阿冬就鬼馬的問他有“咸”了沒有,弄得娟媽又是好笑又是尷尬。跟他聊天一會後,我們就走到另一間連銷零售店看東西,而高生就在這間店買底底, 然後,更在這間店中遇到村長,而村長亦是從前一天才回澳門今天朲買底底的,可以說他們是買底相遇,哈哈哈。其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高生買底的時候,阿冬問了一句有沒有t,猜估一下售貨員怎樣回答,他是很認真的雙手放下,很有禮貌的把頭微鞠向下,答:我們這邊是沒有T-BACK的。嘩哈哈,高生當時立刻面由正常轉為微紅,由微紅轉為通紅,由通紅轉為蒼白。弄得我們全部人哭笑不得。因為碰到村長,我們就向他的父母攔途截劫他當我們的導遊,哈哈哈,忽然間我感覺我們變了大賊。然後,我們就由村長的帶領有高生去買衣服。隨後我們就去了吃豬扒包再去鉅記那邊買食物手信,可是當我們還沒有買的時候鉅記試食就把我們吃得飽飽的,真的是吃得有點兒滯,還說晚上去吃BUFFET。其間,PHILIP也過來JOIN回我們,也把那些兌現的金錢給回我們,真的是GOOD FIT。之後,我們就將買回來的東西都放在村長家然後我們就去金X賭場去食BUFFET,上面去賭場見識一下,他們說我那麼黑仔,如果我買大的話他們就買小,包鸁不輸。說到村長的家,他的家有一條“暈梯“,沒錯是“暈梯”不是雲梯。他家住五樓,不算很高,但是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走上樓梯的時候過幾步就轉一個灣,過幾步就轉一個灣,轉到頭都暈,所以做“暈梯”,所以沒有什麼事我們都不會隨意的上和下,哈哈哈……。
終於到達金X賭場,首先看到的是大堂裏的一個大形水晶釣燈,然後就是一個超巨形的電視機放置在大堂中央,氣派不凡。其實食BUFFET時我已經想好,拿3 百元出來買兩浦大一浦小,我以為最小投注是一百元,其後並非如我所願。我覺得那間賭場BUFFET沒有什麼東西好吃,所以大多數時間大家都是在閒聊。聊完之後我們就走去樓下的賭場見識一下,很奇怪的,賭場的規矩,他們是不收澳門銀兩的和其它幣值,只收港幣,如果要去玩的話就先要將銀兩換成港幣,多奇怪的規定。首先我們一行六人就首先去角子老虎機那邊玩,我和高生就分別兌換了一百元的代幣,有廿五個每個五元,而我就定了一台傳統的角子機坐下來玩,每個代幣可以拉五次為五分,可作最小投注一分一局或作最大投注每局三分,賠率是怎樣的,誰管他的,大家其都只不過是想拉一下過一下手癮,我不斷的把代幣放下不斷的拉,其實我也覺得有一點無聊,偶有中獎,但是只不過是鸁了幾十個銀兩,我們不斷的易手去拉去按,其後PHILIP偶有一發按下最大投潼,也不知道是按中什麼獎,代幣不斷的從上面倒下來……。他不斷的下我們就不斷的叫,直到角子機不在滑下代幣我們也隨之而停了聲。然後,然後大家就隨意拿了一兩個去玩。我見好就當然要收啦,我把代幣兌換回港幣,得出的是扣除我的本金我們贏了185元,其後我們下去買大小的檔攤,我才看見一浦最小投注額是三百元。所以我就轉為一浦買了大,結果給我中了。我收了錢之就輕聲說不玩了,他們說那個苛官在微笑的笑我,哈哈哈,一個人唔會有時刻都那麼好運,而我就係黑仔奶野中的極品,見好當然就要收啦。其實我一早就已經預定了是輸的。並沒有想過贏,贏了就當幫補我遊澳門的旅費啦。其實我也沒有看之前`開的是大是小,我只是想見識一下想過下癮。在賭場上,我看到各式各樣的賭枱有很多不同的賭搏工具,有我懂得的,也有很多我是叫不出名堂的。而賭場上各賭客的樣子是更是好笑,有臉紅耳熱的,有故作振定的,有輕鬆自在的,各種不同性格的人都在共治一爐。其後,他們說好在沒有跟我對立買,如果不是,哈哈哈,人生就係充滿著刺激永遠都都唔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咩野事,因為連我都可以贏錢。其後,他們作出一個結論,就係我黑仔奶野衰左成年,您只不過是把好運儲蓄著留待年尾用,過多一兩日又過年,好運又會無晒又要黑仔過,哈哈哈。
贏錢,如果俾您可以贏幾百蚊,但係就要您斷腳黑仔奶野奶衰足成年,您制唔制。當然沒有人願意,何況這是沒有人可以控制得到的。回想一下,還是在昨晚的時候我還泡了個冷水浴。而今天我卻可以贏到銀兩,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其後,我們就再在賭場中看一下其他人賭摶然後就離開了。分別後,我們再坐公車回到關口,此時已經差不多十二點了,我們恐怕關口關閘,所以我們都急著步行趕著走。過關的時候,我們趕得更急,其後我更跟友人冬像賽跑一樣跑起來,活像賽馬衝次般,哈哈哈。其後,莊妹更埋怨說這幾天的運動量已經是她一個學期的運動量。
晚上,我們一邊玩撲克一邊吃宿夜打發時間,因為我們都覺得金x的自助餐不太好吃,吃完玩完後就差不多兩點半多了,此時大家都覺得有點累,也是時候睡覺了,可是高生卻給莊妹埋怨,說他的鼻寒聲太吵,擾人清夢,要他出廳睡。我一達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因為一定要比高生先睡,如果不是就沒覺好睡。晚上雖然仍然聽到他的鼻寒聲音,他出了廳睡可是他的鼻寒聲也是侵入房間中,可是聲音小多了。第二朝早我十一點才睡醒起來,很久也沒有睡到十一點多啦,因為我自從做了學校這份工之後,我己經習慣了很早起床,真的是要在月亮剛剛淡出,太陽剛好出來之際起來,就算是放假,我最多也是睡到九點就要起來。可是今天我卻十一點多起來,真的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可是另一邊可憐的高生卻說昨天在外面給蚊子咬喂蚊……哈哈哈。起來的時候他發現有一支蚊倒臥在他旁邊,我們的結論是那支蚊是給他振死了,所以外表毫無傷痕。畢竟他己經練成了絕世神功,獅吼功啦,嘩哈哈。
我們收拾好細軟,就從拱北的關口回去澳門那邊。然後,我們就隨便找一間茶餐廳落腳,叫東西吃,然後再打電話約麗屏和村長來一同吃飯。因為我昨天贏了幾百蚊,所以我臨時即興的決定請他們吃飯。然後,莊妹就跟麗屏去逛街,我們就跟村長去跑電腦商場。我們跟村長在電腦商場買過底板後就回去村長的家,閒談和玩一下撲克。
差不多三點半的時候,高生因為要找學弟拿東西,所以要遲一點才回去,而我跟莊妹就先走了。
到了碼頭,我們就坐新x輪回去,新渡輪的船真的比較舒服,連坐位也比較寛闊。我想下次去澳門都應該新x輪。本來以為這次旅程一切都結束了。誰不知,還有後著。
回到尖咀的碼頭後,我就跟莊妹分道揚標。終於回到香港了,我坐上巴士收拾心情回家去。在巴士上,車子不停的搖擺著。忽然間,我的手機也響起來。是誰,猜也猜想不到,是高生的媽媽打電話給我。他問我高生為什麼那麼久還沒有回來,我即時手足無措,也不知道怎樣回答是好。隨後,我回答他他還在澳門,要跟學弟拿回一點東西。然後再跟我講,您們不是一同去一同回來的嗎?怎樣可以連絡到高生。真是濕滯,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回答才好,就跟他說我會盡量找他打電話回家。打電話過澳門給村長找他不是一個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有村長的電話而且我的電話也沒有長途的功能,結果我要先打電話問莊妹拿村長的電話,再打電話給我的家姐叫他幫我打電話給村長,叫村長連絡高生說他的媽媽找他,過程相當複雜。
勢估唔到,臨走回到香港都係擺脫不到黑仔奶野這個呃運,真係陰公。
而此次旅程真的由高生打電話回家而結束。

台長: whyim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