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2 19:34:46| 人氣5,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二〉

94年7月1日

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正式消失在中華民國軍事機關的編制內

雖然

早期學姊經歷過槍林彈雨的823砲戰

在國軍精神生活最匱乏時

深入各各營區給他們鼓勵與安慰

穩定軍心建立了很大的功勞

我們犧牲的青春與自由

任勞任怨的為國家盡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並不求相對的回報

只要國家需要我們

我們都將全力以赴而無任何的怨言

這就是女青的精神

熱誠、負責、誠實、端莊

在這天

除了慶祝建軍57週年

更重要的是

從此以後

女青年隊不在像是枝無根的浮萍

飄蕩在茫茫的社會之中

終於有了依靠的家

今天也是正式進入這個大家庭的一天

大會開始

全體與會人士均已就位

主席就位

唱~~~~~國歌

我也在場跟著大聲的唱

眼淚卻莫名的流了下來

唱著久違的中華民國的國歌

心中悲憤之情由然升起

主席致詞

長官致詞

大家等待著

等待著這個歷史的時刻來到

長官終於舉行授旗儀式

授旗之前順便解釋一下旗幟上表達的意思

授旗

由女青聯會的會長接受

感動的時刻

從此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

女青年隊也是其中的會員之一了

接著

頒發證件由我以前的隊長代表接受

感動喔

看見有些學姊偷偷的留下了眼淚

我從來不知道

女青的學姊妹是這樣的熱情的參與任何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北上參加隊上的活動

感動之餘

期許自己

在有生之年

一定不要放棄任何一個隊上的活動

看著有些年歲已高的學姊

仍然熱情的參與

我年紀尚稱不老

能不憾顏嗎

大會結束後

大家把椅子向兩旁搬移

把中間空出一個場地出來

又來了一位道賀的人士

一位很親切的女士

大家靜靜的聽

也為她報以熱烈的掌聲

學姊妹們分做兩旁

逮到機會

幫在場的各位學姊們拍下值得回憶的鏡頭

中間這位學姊

就是我高中時的教官

也是因為她的一句話

讓我來到了這個充滿溫馨的大家庭

這位戴眼鏡的學姊

是我輔導學姊的高中教官

對她也是加入這個家庭的最大動力

這一群活婆可愛25期的學妹

這一位2期學姊

曾在金門服務時

遭受到一生難以磨滅的驚險經歷

其中經歷過程

說來話長

容我日後再詳敘

那個穿深色衣服的就是我最親愛的輔導學姊

戴眼鏡的那位

是我的輔導學妹

一位很優秀的學妹

戴眼鏡的這位學姊

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在學校接受訓練時

她尚是四年級的學生

是女生連的實習連長

超優秀的

也是非常照顧學妹的一位好學姊

這位男士

是裡面一位同學的老公

從談戀愛開始

我們大家都認識了他了

大家都是好朋友

幾乎我們同學聚會他都會參加的

待續~~~~~~~~~~~~~

背景歌曲:慷慨赴義

95.03.08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5,4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四〉
此分類上一篇:38慶祝女青建軍57週年〈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