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0 20:57:13| 人氣5,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浪狗

我真的是一個喜歡自得其樂愛照相的人

說實在的

我不喜歡受到格致式的攝影技術限制

什麼快門、光圈、速度、還有一些我不懂的名詞

一聽頭就昏了

照相就照相唄

有那麼囉說的事幹嘛

我隨身都攜帶著兩台數位相機

一看到有趣或是想要照的東西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之下

都逃不過我的相眼

每次到中山公園逛逛時

都會發現一些值得照下來的人、事、物

就在進入公園的人行道上發現了這隻傢伙

專心的在啃牠的骨頭

一時好玩就蹲在牠的前面幫牠東拍西拍的

或許是牠太專心於牠的那塊專利品了

一點都沒注意我的存在

看牠啃的好起勁

原先還以為是別人沒啃乾淨的骨頭

被牠撿到了

待牠啃了一段時間

吐了出來

那種已經啃的乾乾淨淨的骨頭

牠也不放棄

看牠的表情

是不是給人一種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想了想

又繼續的努力啃了起來

牠這樣啃

牠那樣啃

啃啃啃

真沒味道啊

突然一眼看到我

嚇了一跳

然後

起身

轉身就走了

這樣

狗啃骨頭的戲就演完了

我順著牠走的途徑

走入了公園

一進去就看到了有好幾隻的流浪狗趴在廣場上曬太陽

還有的

在啃癢癢

有的呼呼大睡

有的警覺心非常的高

一見到有人靠近

起身就離開

這隻母狗還懷有身孕了

不知是哪隻的傑作

真是造孽喔

那隻呼呼大睡年輕的狗狗被吵醒了

還睡眼惺忪的懶洋洋的在那趴著瞇著眼

是誰來吵醒我的啊

真是可惡啊

〈不是我喔,我走路可是輕聲慢步的〉

一群渾身髒兮兮的狗狗

跟人齷齰的情形一個樣

最後一張可以有比較的

這隻真是累壞了

一直沒醒過〈不是死狗喔

終於照到這隻懷孕母狗的趴到的照片了

我是不是真有些無聊啊

在表演台前的草地上又發現了一隻睡的香甜的野狗

年輕的狗

警覺性就是比較高一些

只要有人靠近

一定就會驚醒

在一群人聚集賭博的場地旁

有一隻有媽媽的狗

舒服的躺在椅子上

媽媽還給牠蓋著衣服睡覺

怕牠著涼生病了

椅子上還擺了一碗豐盛的食物

有娘的孩子像個寶

沒娘的孩子像根草

牠好幸福喔

公園裡的流浪女

95.02.25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5,1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拜訪老鄰居
此分類上一篇:可憐的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