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14:39:31| 人氣4,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仁愛社區的愛心服務

過了新年團拜的社區活動

新年的氣息仍停留在牆上

但是整個活動中心的大廳裡

只有兩三個人在裡面活動

後面的看板上

貼的是

社區活動的照片

裡面好像也有我的影子喔

是參加〝成人英語班〞的上課照片

雖然只有照到背後

但是

我敢肯定

就是我

一個小小的活動中心

裡面的設備倒是不少

這還有一台

是電子琴吧

我真不知道我們這個里有這麼優秀

獎盃還真不少呢

看書報

是這裡居民的主要場所

我記得這裡還有卡拉OK的存在

好像是晚上才有這項活動

看到廚房了

今天的主角是它

可是怎麼小門深鎖呢

原來主管去買菜了

新鮮的蔬菜都是當天早上去市場購買的

菜買回來囉

開工囉

整齊乾淨的廚房

說起今天的事兒

由來很簡單

就是找主題上網來玩玩

我們這個里

里長不敢說年輕美麗又大方

除了年輕之外

其他都具備了

因為

她今年至少超過50歲以上了,不再稱的上年輕了

我也搞不清楚她當任過幾年的里長了

12年前

我剛從外地搬回岡山時

那時她已經是這個里的里長了

不知何時起

這裡開辦了社區營養午餐的製作

為的就是要照顧一些年老的老人中午用膳的問題

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里民

以前很少接觸過村里的事情

自從我們這裡的大眷村即將拆遷到新的國宅的消息確定後

我才驚覺我對這裡關心的太少

但是

這裡卻有我濃濃的感情存在

台中娘家的眷村

幾天不見

再見時

只剩下一片廢礫

什麼都不見了

好在有一次

我陪我娘回去找鄰居詢問事情

順手拍了我老家幾張照片

現在

我所有童年的回憶

除了記在腦海中的

就只剩下這幾張拆除前的照片了

所以

使我興起

為這裡的眷村

多拍些照片

保留一些將來就是難得的歷史的鏡頭

當然

這個營養午餐的特殊服務

也是值得紀錄的

這個廚房可是登記有案

政府特准的喔

不過

那是那個處處為人民著想的政府不是現在的這個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廚房

但是

裡面該有的東西還是都有的喔

冷凍櫃、RO逆滲透濾水器、、、

開始準備了

這麼大的一個電鍋啊

太太

妳是監督工作的人啊

開始做菜囉

原來炒茄子還需要先用油炸啊

得到一個知識

炸過的茄子顏色真漂亮

炒這麼多蛋

也是需要一點功夫的呢

原來是做洋蔥炒蛋

做的菜都要適合老人家的牙口才行

這裡起鍋了

是啥好菜啊

好香啊

是紅燒肉

真香啊

準備好要開始供應囉

看看今天的菜色有什麼

紅燒油豆腐

洋蔥炒蛋

胡蘿蔔紅燒肉

炒茄子

炒青菜

還有綠豆湯

真是豐富啊

一個賣多少錢呢

50元

已經有人開始在等著了

大家齊心協力的趕快裝便當啊

老人家吃飯吃的早

還有些便當要送到那些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裡去呢

快點!快點!

能行動的老人家

自己拄著柺杖前來領取

順便看看報紙

里長來送便當了

老先生領了便當

順便過來跟里長聊兩句

聯絡一下里民感情

感謝luke lin作詞者〈阿飛〉上傳自唱10405030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新版)

95.02.12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4,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有誰像我這麼無聊???
此分類上一篇:逛岡山欣欣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