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01:16:45| 人氣3,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南部歐巴桑看淡水小白宮

當招攬我們去遊覽的蕭太太

跟我們說要去小白宮時

真還搞不清楚這裡是什麼名勝呢

好像都沒有聽說過ㄟ

悉哩虎嚨

從淡水老街那坐上了遊覽車

一路就開到了一個路口

大家下了車

什麼方向都搞不清楚

蕭太太只說

要去的人跟我走

沿著一個陡坡

我們這一隊

老老小小的

氣喘噓噓的跟著領隊往上爬

走過了一所大學

一所高中

一所國中

一所小學

這麼短的距離

居然有這一系列的國民教育學校

一定還有私立幼稚園在這裡開設

只是我們到了國小這

目的地就到了

先經過小白宮的後門

轉個彎就到了它的正門了

環境真是清幽啊

還要買票才能進入呢

招牌的下面就放了一盆聖誕紅

說實在的

好像是不怎麼好看的花種呢

進了門

第一眼就看到這個可愛的郵筒

難道這裡還有郵政服務嗎

別人先去參觀房子裡的介紹這裡的東西

而我偏好這清幽的庭院

走到後院去拍照了

原來小白宮是前清時的一所官邸啊

從來沒聽說過ㄟ

是我孤陋寡聞

沒有學問

說實在的

它的後面庭院真是美麗啊

這裡種的聖誕紅就要比大門口旁放的那一小盆美麗多了

隨便照照

你看是不是很漂亮啊

小乖看到前面有兩個姐姐在這裡拌鬼臉照相

覺得很有趣

也吵的要在這裡照相

擺一個文靜的姿勢

再做一個鬼臉

你們看

他是不是很可愛啊

這種椅子照起來很有股味道

是不是有一個高級庭院的感覺

在小白宮的門上也掛了一個應聖誕節的飾物

還真是漂亮呢

在屋子的四週

都擺滿了這樣的盆景

加上剛才門上的飾物

真還有西洋聖誕節的味道呢

可是我是無神論的中國人

我過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

不過聖誕節的

小乖不是被我罵了在生氣

而是他跑來跑去的太累了

休息一下而已

在南台灣

大家都說台北很冷

要我們穿的厚一點

結果大家都把雪衣穿來了

穿了太熱

脫了又有點冷

真是麻煩

小乖要他外公抱著照相

穿的實在太多

他外公抱不起來他

乾脆將他舉起來拍照

陽光出現了奇特景象

好像被照亮的那個地方有寶貝在喔

這裡環境真是好的沒話說

還有景觀解說圖呢

很難得的我上相了

是老公幫我照的呢

這個地方靠近家畜衛生實驗所

離紅毛城近不近啊

我這輩子還沒去過呢

真想去看看

95.01.0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3,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三義的藝術村真的很有藝術味道喔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南部歐巴桑看淡水漁人碼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