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5 03:30:52| 人氣2,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仁義里九九重陽慶祝活動~巾幗做好事說好話一章

這天

為了要去乙區拍攝張貼道歉啟事的存證照片

早上九點多帶著我的Z981來到了乙區

一進北門大門就看見我的道歉大紅海報張貼在公告欄中

壓在心中的大石終於輕鬆了一點點

看見他們的活動中心在辦活動

一時我那要命的好管閒事的心

又驅使我前往一看究竟

原來是關懷據點的活動

應該會是好事不會給巾幗惹麻煩的


於是

靠近看看他們的活動情形

原來是

筧橋關懷聚點揭牌

九九重陽慶祝活動

據巾幗所知

他們乙區成立關懷據點好像已經很久了

〈今年的五月〉

到今天才要掛牌

探聽之下

才知

原來關懷據點的掛牌

必須要有成員或是動態或是靜態的成果展

經過審核通過才可掛牌

筧橋關懷據點選在今天

這個有意義的敬老活動正式揭牌

巾幗真是不接觸不知道

接觸後又懂得一點有用的資訊

真是受教了


進入到活動中心

看見滿滿的參與活動的人群

旁邊還有滿滿的成品展示及活動照片

真是玲瑯滿目令人目不暇及

乾脆通通給它照下來

萬一以後我們有機會要辦這樣的服務時

可以拿來做參考


今天仁義里的里長周姐打扮的很喜氣美麗喔

〈其實她每天都很美麗

一問之下

原來她今天是仁義里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身分

關懷據點就是她大力推展成立的


這位美麗的女士我認識她

來過我們社區多次

是高雄縣政府社會課的林課長


他們已經開始很久了

到時剛好這些可愛的老寶貝在表演

看他們年齡不輕

活動可愛模樣可不輸給少年郎喔


或許常常看見我背著相機東拍西拍

已經對我並不陌生

所以當我要求幫他們拍照時

每一位都很大方的擺出最自然的微笑出來


看看

是不是每一位都很美麗很可愛啊~~~~


今天到場的學員中有四位帥爺呢


也有要求我幫他們特別拍照的寶貝

怎樣啊~~

巾幗拍照的技術還不差吧~

每一張都還算是很清楚吧~~~~~

〈巾幗真不知害臊,自己自誇〉



我們甲、乙社區辦活動都很熱鬧

老人家也都有參與的熱誠


關懷據點的志工

個個都有著無私服務熱誠

也都很活潑

今天他們表演一首時下最流行的young  dance

nobady

看這些孩子的媽~

擺手扭腰~熱情洋溢的精采表演

獲得了滿堂采


以前住在正氣村的張伯伯、張媽媽

好久不見

(95年的2月我到正氣村拍照時,

張媽媽友善的邀請我到她家花園拍照

下面的網址,

就是我發表的正氣村的眷村回憶文章〉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20/Article.aspx?m=%e5%b7%be%e5%b9%97&id=5689

見到他們兩位老人家

心中說不出來的感動就像多年不見的長輩今日碰面了


以前巾幗居住眷村的老里長李又玲女士又碰面了


周理事長在場親切的跟老人家問候寒喧


在一旁的區塊隔了幾張桌子

上面擺滿了食物

好吃鬼巾幗趕緊過去瞧瞧


志工們忙著填裝美食

一份一份的準備著


湯品也有兩種選擇

像這樣大型的餐會

我們甲區還沒有辦過

不過一家一菜的幾棟聯誼餐會卻辦過許多次

場面真的很熱鬧,巾幗也都有紀錄


全場帶動唱

還有記者來採訪

看大家跟著一起動作

真是熱鬧又愉快


終於揭牌了

有所謂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代舊人換新人

筧橋精神與世長存


接下來理事長宣布餐會開始

也親自奉上一份敬老餐點給在場的老人家


此時

志工們趕緊將準備好的餐點

一份一份的送到老人家面前


大家愉快的用餐

不夠的還可以續餐

巾幗也不害臊的被他們請吃一餐


後了

周理事長還推出準備的敬老餐點盒

老人家一人一分

裡面有壽桃、壽麵~~~等真誠的祝福


老人家在接受了祝福的禮品後

愉快的離開會場

期待明年更精采豐富的九九重陽活動

乙區的重陽敬老活動給予巾幗很大的感觸

同樣都是眷村改建

都是來自同樣的眷村居民

為何

卻各自生成不一樣的生態環境

但是

照顧老人家的心卻是一樣的

我們甲區何時才能做成像乙區這樣的老人服務

只要我們甲區居民大家團結一致

還是有希望的

甲區居民加油!

我們一定要團結

選出真正為我們社區有服務熱誠心的人出來

不要再讓我們社區中的老人家再乾等四年

人生還有幾個四年好等的呢~~~

我們雖老,但還不糊塗

跟大家共勉之

99.10.27巾幗發表於

岡山勵志新城甲區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2,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也有九九敬老活動~~音樂下午茶會
此分類上一篇:好人好事代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