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7 19:56:14| 人氣1,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觀禮~~一貫道的祭天大典

看到這麼多人這麼多車

心中有些興奮

一定又碰到什麼好玩的東西了

加緊腳步趕快過去瞧一瞧


在大中至正的牌坊下有法輪功的人在做法

跟這個活動有什麼關係


在大中至正的正牌下有一供桌

上面擺了許多鮮鮮的蔬果


還有放炮的專業人員



看到廣場上架起一個〈舞台?〉

好像是跟宗教有關喔~~

當時心裡是這樣想的

不知是哪個法師的法會

而且有許多人好像穿的都是制服ㄟ


場面真的很壯觀


兩邊的劇院階梯都坐滿了人



整個會場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還有許多負責秩序的人員

不過

我看〝崇德〞這兩個字看懂了

這應該不是佛教是道教才是


還有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送的花籃

馬英九總統也蒞臨現場觀禮


看吧~~

我沒猜錯吧~~

不過這個電視台我沒看過

或許是我們南部這個第四台沒有他們的頻道


擊鼓


敲鐘


活動開始了~~~

一群穿紅衣的人先走上祭壇


接著穿著鮮綠衣服的走上去


我這台小鋼炮發揮它的實力

雖然效果不是很好

但是人還有照到


最後穿鮮黃衣的人也走上台


那個大旗也出現了


全場的參與活動人都起立觀禮

很有組織ㄛ

我站的很遠


小鋼炮拉到了極限

看到了大會司儀


旌旗出動了


隨著它的移動繼續拍下去

我就是那麼的好奇覺得很有趣

順便也訓練我紀錄的技巧


旌旗緩緩步下台


古老的樂器齊鳴


旌旗已經走下台

大家以目恭送


回過頭再拍一下整個畫面

真的很壯觀ㄟ


設置在大門的祭壇

今天的活動是〝祭天儀式〞

我不太懂所以不敢裝懂隨便亂說

不過整個儀式我都有記錄下來喔〈一不小心就拍到了〉


或許是我有比較敏銳的觀察與行動力

看見旌旗往這邊來了

我立刻就搶了一個非常棒的位置



看吧~~

整段我都有錄影到


祭天完隊伍往回走

大家都鞠躬迎回


看大家的表情都很慎重喔

可見這個儀式在這個宗教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



還有不少人用相機也記錄了這個難忘的回憶

100.03.31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1,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中正紀念堂~~我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貫道祭天活動及園遊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