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8 23:34:15|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眷村物語〞有感

很多人都曾經看過

以前我為岡山眷村所寫的一些東西,拍的一些照片

也有很多人鼓勵我為岡山眷村的回憶出書

幫岡山眷村保留一份回憶紀錄

我有自知之明,文筆不好,照相沒技術,

完全是自我消遣

供曾經住過眷村的朋友們一絲回憶的引子

在社區圖書室內,找到這本

風信子女士寫的〝眷村物語〞

借回家觀看

據作者自己說

裡面的故事,除了人名不是之外,都是真實的事

看完之後,感受真多

這哪是巾幗曾經住過的眷村所能比凝的

巾幗雖然生長的環境也是眷村

但是,我們的眷村屬性單純住戶有限

在台中跟一些其他的眷村很大的不同

看過風信子女士寫的眷村回憶故事

居住在我們眷村的人真是最幸福的一群人

家庭和睦〈沒有出過社會新聞〉,

小孩乖巧〈沒出什麼大奸大惡之人〉

因為全都是陸軍803醫院的眷屬

全村好像只有我一個孩子是全村走透透的人〈每一家都進去過〉

從第1號王子家到58號小邱家

但是,我卻沒有感受到58家中有什麼事可以當成故事來說

岡山眷村幾乎都是空軍眷屬,跟在台中的空軍眷村一樣

住家大的大,小的小,階級分的很清

做官的房子大空間大,當兵的房子小空間小

生活水準也有一些不一樣

整個岡山眷村的紀錄卻最後落到我這個外地嫁過來的媳婦手中

看到風信子女士寫的文情並茂文章

讓我感到眷村有這種人的出現真好

從她的文字閱讀間

彷彿也看到了當時的景象

一個現在不存在老眷村的縮影

真令人懷念

101.10.18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101年岡山勵志關懷協會會員大會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上流傳巾幗製作的〝岡山眷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