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16:25:1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9.03.18橋頭地檢署苦楝花大開

發現這片苦楝林

是要感謝一個到橋頭地檢署告我【妨害名譽】的人

收到橋頭地檢署寄給我的平信傳票

一時讓我丈二摸不到頭緒

心想~~

我好久都沒在網路發表什麼【指名道姓】

揭發不法的事情了

我不再當【正義使者】

現在台灣這個鬼島已經沒有公平正義的名詞了

連從小教導我們做人處事最基本的

【禮義廉恥】校訓

現在都被這個817政府說是【封建思想】

是啊~~

沒錯~~

現在這個社會是個

【沒禮~不義~沒廉~沒恥】

一不三沒有的817國

當然

那次依舊沒告成我~~

檢察官請我去說明

開玩笑~~

這是我研究了超過十年的主題

檢察官聽我說的像在聽故事一樣

然後~~~

就沒然後了~~

也讓我發現這裡種了一圈的【苦楝花】

意外的收穫

3/7日去台中

雖然台灣現在正處於令人緊張害怕的世界病毒~~

新冠病毒的侵略

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可是

為了保媽媽的房產爭奪戰

不得不冒著危險

前往台中地方法院去對抗那個【喪心病狂】的不孝子

這次

無意間又闖入了【黃風鈴花】的地盤

雖然花開的盛況已經不再

在那個號稱北屯區最大的公園

廍子公園

看到了幾棵花開的不怎麼樣的【苦楝樹】

第一時間就想到的是

岡山附近五里林那裏的苦楝樹林

後來又想~~

橋頭地檢署這裡也是不錯的拍照景點

就選擇到這來看看

花開的狀況


星期一、二是我的志工日

跟先生約好

星期三一起出去走走賞花去

每次都是計畫的好好的

到了地點

這老兄就是這副德性~~好像在生氣一樣

是看他在家可憐才邀他一起來的

好在,已經習慣了

就隨他吧~~

我四周看著此處的景致

外圍一圈全是苦楝花~~

花開情形應該還沒到盛開的階段

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我找尋我的目標

可惜今天下午的天氣不夠理想

天空有些陰暗


一時之間

也不知該要取哪棵樹來開始

小小的花

遠拍根本就顯不出它的美

好在我這台相機有50倍的光學變焦

可以選定一個方位

拉近再拉近,鏡頭拉到快要極限了

銀幕上的影像,

會隨著手的微微抖動及細微呼吸起伏

跑來跑去的

穩住再穩住

握穩相機、秉住呼吸

拍了好幾張,終於拍到了這張


有陽光,又嫌光線太強

沒陽光,又嫌光線太暗

真是令人頭痛


帶著50倍光學的類單相機

又帶著新買的

以拍照稱霸【萊卡鏡頭】的華為手機

兩者相互搭配使用


雖然只拍了40多張

挑選挑選

有著不錯的成績

一共有20多張照片可以出來現現


這裡都有定期來整理整個園區的環境

在一個土坡上

發現了這一坨

用華為手機,採用近拍模式

這次拍的效果還不錯


花朵大多是高高的掛在樹頭上

偶爾會發現在低芽上也有一小撮的花叢


花不夠多

所以花香味不濃







 




苦楝花的種子

果實:苦、寒,有小毒。

用途舒肝行氣,止痛,殺蟲。

治脘腹脹痛,疝氣,蟲積腹痛,傷寒。

 



春天開花,花具香味,是優良的庭園植栽。


 這次老公表現差強人意

只有剛剛到的時候

搞不清楚他有什麼好做的

後來,能專心的坐在長椅上

看著朋友傳給他的賴

解除了他的無聊

 所以

再給他一個機會

相約,明天天氣好的話

一起去阿公店水庫

去拍另一種漂亮的花

只要它有開的話

或是

可以過吊橋走走運動一下

老公~~要表現良好喔~~

109.03.18巾幗分享於隨意窩

台長: 巾幗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已成歷史名詞的【高雄縣議會】
此分類上一篇:109.03.17六位校長來參觀新校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