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13:01:19| 人氣1,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醒村最後的真實身影

今天是民國108年的最後一天

跟大家回顧一下,岡山醒村的最後影像

雖然,最後,醒村的這五棟,保留下來了,不知有何意義?還有何價值?

岡山眷村的故事

在今天以後,要特別小心

108.12.31立法院強行通過【反滲透法】

來箝制人民的思想與言論自由

免得被調查局因為一句話,就能讓我消失了,可怕啊

拍照的這一年,民國96年5月,

村子裡,絕大多數的居民已經搬到國宅居住

此時,走拍,

會看到有些家的大門,被噴上黑漆,或是紅漆,

上面畫的是一個大大的代號~~

就是,代表這家裡所有的可用物件,都已經被他收購

有時,還可以拍照,拆除業者,正在拆除可以賣錢的東西~~

連電線也不放過


做紀錄,要做全套的,

對於一個不是生長在岡山眷村的孩子,是有些困難的,

況且,無論是,嫁到岡山的那前兩年,及,民國83年後再搬回岡山居住,

基本上,我是很少出門

只是,在92年買了數位相機後,喜歡亂拍,才逐漸走出家門,

但~~

也僅限於拍照而以

所以,

當還有人居住時,尚可以照片中的門牌,知道大概是什麼村子~~

有時,標錯了,還會被該村不理性的人在網路上罵我~~

我何錯之有?

錯在我愛管閒事~~沒事去拍眷村,還不小心標錯村名~~


看到這~~我敢確定是【醒村】,

但~~是哪一棟?

那真的抱歉了~~

這樣說,應該沒問題吧~~


能拍的,我儘量拍下來,反正記憶卡容量還行~~

這一張就是前一張拉近拍的~~

走在人去樓空的巷弄裡,四周寂靜的空氣,

因拍照,暫時忘卻了恐懼


但是,

冒險進入開了大門的空屋,

走踏著滿地的破磚碎瓦及粉碎的玻璃渣子,

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從頭到腳~~

即使,

我再壯著膽子往裡前進,

恐懼的心,

讓我再也受不了,

趕緊隨便拍兩張,就逃了出來,

彷彿後面有無形的在追趕我~~

好在,回家後,晚上沒有做惡夢


這五棟,

有一棟在【月黑風高】的夜晚,

被偷電線的人,用火燒電線皮,結果引發了大火~~燒了,

不知燒了幾間~~

但是,我有一天去拍了~~


那段時間,

岡山路上深夜常常可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

聽著一輛、兩輛過去,我跟老公說,

老眷村又有人放火~~

~

更甚至,

第二天,就會有網路上岡山眷村子弟的網友,

跟我通風報信,說哪個眷村被燒了~~


有次,

大鵬九村有一排房子整個被燒了,

他通知我,

希望我去看看~~

反正我也是閒著無聊,就騎著摩托車去瞧瞧,

也寫了一篇做紀念~~


看到這~~

我也覺得很奇怪,

怎會變成這樣?

看到了,就拍一下吧~~

大家有沒注意到,

現在我分享的眷村照片上都有打上【巾幗】的浮水印,

不是我小氣,

而是我不屑那個組織,

從網路上偷取我的照片變成他們的謀財工具~

還慫恿眷村人告我~~


這一棟,

是醒村不知算是第一棟還是第五棟,靠近百米路的第一間~~

照片中就是我的小黃,女兒辦信用卡送的小折,

曾經跟著我走過不少的眷村~~

我曾開車帶著它,遠征到彌陀的【二高村】,

騎腳踏車逛,速度比較慢,拍到的東西也比較多~~

不像騎摩托車,有時騎騎,就懶得下車,還得熄火,太麻煩了~~

騎著小黃,就輕鬆多了~~


就怕這個景拍得不到位,只能多拍幾張~~(拍照技術太爛了)

雖然現在它好像已經補修好了,多次經過,我也不再注意到它們了~~


現在岡山尚保留的眷村,我不願意再去接觸,已經沒有了當年的情感,

我看到現在這些~~只看到那些貪婪的人性~~


我這個人,敏感度很高,

不喜歡借某些東西來斂財,更不喜歡欠人人情,

想要欺騙我的,我心裡都明白,

雖然我不會怎樣,卻知道不接觸,躲著它們~~以保平安,

所以,

現在我越來越不愛管閒事了,

只能,

【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要出門,就跑遠一點】~~

人心險惡,不能避免見面,那就少出門,麻煩就不會找上門,

還有,

網路上,也要小心,

所以,

在臉書只有限制朋友才可以觀看~~

朋友有都有審核,自己要學會保護自己~~

現在~~~台灣太可怕了~~正義之士人人自危

108.12.31巾幗分享臉書貼文

台長: 巾幗
人氣(1,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老小老小
此分類上一篇:二高村周媽媽的回憶~當年參加的婚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