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14:42: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暖暖冬陽裡

暖暖的冬陽裡001

喜歡走在勵志新城乙區的庭院

雖然它的庭院比對面的甲區小了許多

溫度卻升高了許多

處處讓我感覺到溫暖的存在

這幾天

全台灣的天氣變得異常的寒冷

難得有一個有陽光的溫暖天氣

每次到仁義里里長辦公室時

我總是會在出了辦公室就在庭院中走走拍拍照

在活動中心的後面

時常可以看到外籍看護推著僱主到那裏聚集

今天,暖暖的冬陽

曬在身上只感覺到溫柔的暖和

小玉的公公

天氣熱時,喜歡坐在屋簷下

天冷時,就會在外面曬曬太陽

總是一個人,帶著一把陳舊的傘

暖暖的冬陽裡002

人年老後,總是身體有各方面的不舒服

兒女大多有自己的家

能承歡膝下的有多少?

家住的近的,尚可時常探望

住的遠,就只能以電話等問候

能鎮日陪伴在身旁的

除了住在一起的兒女之外

也只能靠花錢請外籍看護照顧了

暖暖的冬陽裡003

以前

住在老眷村

這些外籍看護只能一對一的孤單照顧老人家

自從搬來國宅之後

大家共同使用個庭院

你家推出來,我家推出來

就很容易結交許多同是外來打拼的同鄉

香不香,故鄉土

親不親,故鄉人

在社區中,這種場景到處可見

外籍看護大都在一個時間內

推僱主到固定的地方

僱主吹風、曬太陽、透氣

她們則聚在一起話家常

暖暖的冬陽裡004

除了外籍看護之外

也有夫妻相伴

暖暖的冬陽裡005

這位叔叔是幸福的,有阿姨在旁陪著他

常常見到這一對夫妻參加社區的活動

每次都有被我拍到喔~~

暖暖的冬陽裡006

兒女再親,也有為著生活無奈,無法照顧孤老的父母

其實,老人家要的不多

只需要有人陪著他而已

暖暖的冬陽裡007

每當天氣好的時候,外籍看護都會推著雇主出來透透氣

每當我看到這個景

心是悲苦的~~

暖暖的冬陽裡008

我不希望我更老以後需要旁人的照顧

那就要好好的保重自己的健康

像這位叔叔一樣

行動自如

耳聰目明,還能這樣輕鬆的看報紙

暖暖的冬陽裡009

看見這位大哥

吃力地推著輪椅

奮力地抬起腳步向前跨進

雖然很辛苦

但是,為了自己早日恢復健康

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

大哥,加油~~~

107.02.05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台長: 巾幗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107年勵志新城乙區新春團拜
此分類上一篇:欣欣市場~~106年9月份臉書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