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1 00:00:00| 人氣1,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康樂村種盆景的尹伯伯家門口

有幾家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每次經過,總是忍不住的拍上一張,

這一家,第一次拍是這樣的,

感覺這家的主人是很注重環境的,

門前整理的特別乾淨,

花木也剪修的很好,

以為他是賣盆景的~~

沒過一、兩年,這裡全變了樣了,

雜草叢生,

圍牆裡的花樹也多半枯死狀態,

可能是主人搬走了吧~~

109.07.11巾幗分享於新聞台

PS:臉書【岡山眷村的回憶社團】眷村子弟回應

段和均 這是我家那條巷子的樹石盆景,

主人家好像姓伊,

前院種滿植栽,後院有一座很大的圓形魚池,

很漂亮,兩位老人家走後,獨生女好像把房子頂讓給別人了!

楊瑛 更正→主人是尹伯伯。

蕭潤華 我家隔壁

林杏康 尹伯伯,尹媽媽都是和藹可親又有學問的老人家,

尹伯伯在前後院種的松,柏,榕盆景,都是一對對的,

官,通,機校慶典活動時,軍中皆借其盆景,派人開卡車載運至會場布置,

曾與尹伯伯聊起他這些美不勝收的盆景,

從民國37年來台後,從幼苗開始培植,

他說有人開價一年一萬(30年就30萬/1對),

他都不願出售,問為何不賣?

他說連水費都不夠,想想還真是!

  • 沈秋霞 林杏康 哇,被我猜中了,我看外面寫的,猜想裡面一定很多盆景,
    好可惜,在祂還在的日子沒能進去拜訪拍照
    想必也是會被拒絕吧😝
  • 林杏康 不會的,有人欣賞他一生的作品,
    高興都來不及呢?
     
  • 楊瑛 往事只能回味,我家大姊跟尹蓉是同學,
    想當年尹伯伯跟大姊說
    「妳家有沒院子?派車來全送妳!」

  • 楊瑛 對啊!尹伯伯很和譪,
    尹媽媽是北京大學的オ女,溫良賢淑!

  • 林杏康 我記得是民國51年時,尹家從30幾號搬過來的(原來是涂伯伯家)。


  • 楊瑛 對!原涂滿天的家。
    塗柏 尹伯伯瘦高型!!訓部退休!!                                   



台長: 巾幗
人氣(1,0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眷村美食~岡山二高村的雲南涼麵
此分類上一篇:鄰居王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