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8 00:00:00| 人氣1,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9.06.28岡山眷村的回憶17~~醒村02~~醒村福利社


在介壽路與白米路的交叉口

醒村就在那個位置

前面的這條大水溝

曾是當年孩子遊戲的天堂

肥沃的土壤中藏有無數肥美的釣魚的最佳釣餌

活蹦亂扭又肥又大的蚯蚓

是Zatoichi告訴我的



醒村

對我這個外嫁過來的眷村媳婦

只有名稱是認識的

其他的點點滴滴的回憶我並沒有參與其中

只是

後來常來經過這裡到街上、逛市場及拍照



有時傍晚也會跟老公手牽手散步到這裡

 

我拍照、他就仰望天空思考

籃球場上總是見到

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奔馳著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

實在受不了年輕人旺盛的精力

晚上打的很晚才離去

早上一大清早人們還在睡夢中就來此運動

於是就在籃球架上訂了一個提醒警告牌

這會兒不禁讓巾幗回想起

讀初中時也是瘋狂的熱愛打籃球

每天放學回家

就抱著籃球往爸爸的工作單位

村子旁的陸軍803總醫院的籃球場跑

直到天黑看不見才回家

放假日子一大清早也抱著籃球往那跑

所以

那時在醫院工作的人大概沒有幾個不認識我的

那個愛打籃球老沈的女兒



球場旁邊的〝醒村福利社〞

在民國65年的10月

先生第一次帶我到他家去玩

曾經帶我來過這裡

那時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販賣部

不知何時

販賣部不見了

變成了〝岡山鎮桌球委員會〞了



福利社內的佈置陳舊不堪

牆上張貼著一些標語公告


玻璃上張貼著使用須知

桌球比賽精采的圖片

由於室內空氣流通不好

還特別加裝了一台抽風機

具有歷史價值的長椅

打球的叔叔


這位搬到新國宅後就認識了的鞏叔叔

除了打球、下棋

他還喜歡種花





老先生老當益壯喔

所以說

常運動的人身體健康

這一點巾幗要好好學習著

要常常去運動不要整天都埋在電腦桌前



旁邊還有一間小小的理髮店

先生跟我說過

他曾經在搬回岡山後〈民國83年以後之事〉

有一次市場的欣欣理髮廳沒開門

他有到這裡來理髮

理髮價錢、開門時間

他都不記得了



而巾幗也只有在外面拍過幾次照片沒有進去裡面看過

不知有多少人曾經在這裡留下回憶

欣欣市場的〝欣欣理髮廳〞

倒是很多眷村人都到那裡理髮

理髮小姐~阿麗

是跟先生一起成長的〈但不是青梅竹馬喔〉



繞到福利社的後面

這裡又是一個互相廝殺的戰場



每次下午經過總是會看到這樣的場面



觀棋不語喔~~



我走這一步~~

咳~~



怎樣~~

老兄您有意見嗎~~~~?



沒有

但是俺老覺得您下的這步棋實在不太高明

瞧瞧我的技術



一個戰場變成兩個戰場了



那位穿藍衣的男士,是跟巾幗同村子的

這年他有參選岡山鎮民代表喔

有沒有選上~巾幗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他有一次選上了,後一次落選了

他媽媽是有名的岡山美食~

欣欣市場的邱媽媽涼麵

也已經成為懷念中的眷村美食了

背景歌曲: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阿飛詞‧需仁曲‧需仁唱

99.12.23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06.27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

台長: 巾幗
人氣(1,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岡山眷村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109.06.29岡山眷村的回憶18~勵志村
此分類上一篇:109.06.27岡山眷村的回憶017~~醒村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