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9 13:59:5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近工作不順,屢屢萌生去意--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工作不順,屢屢萌生去意。其實這是很平常的事情,哪有人工作天天順心的呢?!可是我卻為此而心情低落了好久好久…

這樣的情形,從過年前後就一丁點、一丁點的冒出來,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到最近﹔我很想找人聊聊,可是卻發現其實沒什麼對象可談。我的悲哀。

我不敢跟現在身邊的同事談自己對於現今工作的無力感與浮動心情,雖然坐在我旁邊的就是我的Leader,平時他也對我不錯。但我怎可能跟他講這些?大家同事間都是嘻笑過著一天又一天,又有哪些可以真的講到心裡的話?縱使每天相處佔掉我的大部分時間,他們卻是我心中的最小一部份。

抽了一天請假,跑到新竹找L,他跟我講的很白,讓我好好的反省了自己究竟為何想要離開?他說:「下一個工作不見得更好。」如果我只是遇到挫折就轉彎,遇到工作不順利就換工作,那麼同樣的挫折將會在我的生命中不斷出現。不是嗎?到時會不會我又走上逃避一途?

我傷心的回到台北,依舊每天到汐止工作,我的日子一點也沒有增添開心的元素。

但讓我難過的不只是這些,還有那只消爬幾層樓梯就可以見到面的朋友﹔向來多是我約他們吃飯,開心也是我找他們分享…或許這是我對放在心裡的朋友的對待方式,這是我對我喜歡的人的相處模式:收到了海芋,我想起他﹔哪裡有好吃的,我打電話給他﹔中午想一起午餐,我約他。然而,當我一個月前說出我心情不好想聊聊的時候,當我上星期說出我即將要離職的時候,我得到的回應是什麼??

我想要真心的關懷,而不是聽到隔壁老王也同樣會說出的敷衍﹔

我想要無私的聆聽,而不是總是約吃飯、泡溫泉的身體上的安慰﹔

我想要當我對他付出我的關心的同時,也有相同的感受﹔

我想要,真正的朋友。


台長: Clair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