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2:35:44|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遊記三>之從王府井大街看自己的需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聞王府井大街的大名,果然是聞名不如見面。
同樣是市裏最熱鬧的大街,固然比香港的寬闊很多,也還比上海的壯麗整潔。
小吃街上的東西乾淨清潔,己經不拿香港來比,拿台灣最出名的夜市比,也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地上乾乾淨淨,買方就不好亂拋竹籤。賣方友善介紹招生意,卻不給你面色看。我開心死了!跑去這裏問什麼是「貓耳朵」,跑去那裏問什麼是「乾隆包」,滿場飛像個花間的小女孩在採花。

友人說我變了,以前都不會那麼主動問人話,總覺得煩了人自己也不好受。
想想是我變了嗎?
才不是!
是北京人給我特別舒服的感覺,真誠而熱情。不像香港侍應,裝一副誠懇的臉誇張地假笑,卻在你不買他的服務時,黑起臉來反臉不認人。人放鬆了,便可以活出比較多自己。不是嗎?我們總要很多安全感,才願意顯露那麼一點點的真我;我們總要別人的全盤接受,才有能力看看自己的需要。我們都那麼脆弱。北京人竟在幾天之間給了我安全感。香港沒有,美國沒有,竟在北京找著了。
(待續)

台長: 白女巫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