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23:55:09| 人氣1,31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_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是_II

「作父親的魚肉鄉里,如果用錢還買得到那作兒子的一生低調處世、謙卑待人,足矣!」Witchvera說的,若有雷同純屬同頻(唉,也許同貧)

 

記得有二位桃園縣民很多年前買了萬有的股票(不清楚他們是怎樣的心態去買的),漲了不賣,再漲還不賣,漲到頂了還不賣;接下來跌了也不賣,再跌還是不賣,且還認為會漲起來……直到這支股票下市。股票下市後股東折換了很多自動傘(也許希望股東們不要主張權益自動散吧!)。

網路上應該下載得到學術單位所作的相關評估,與這支股票或該紙廠(應該是位於雲林縣北港鎮吧)相關的新聞,網路上也還很多;而前述的二位桃園縣民,一位好像當時是退休教師,一位就是我的二愣子父親,於2002年底已過世。萬有紙廠老闆x先生的風評,我不清楚,但……據說他兒子懂事多了。

 

當時父親違背我說向來買股單支不超過五張的主張,而直到掛牌賣不出去的時候,我才看到父親持有的張數,再計算出投入的金額,果真令我瞠目結舌!父親才說出因為媽媽已經是冷言相向多年,而弟弟要不是不住家裡,回來也只是需要錢;要不就是半夜才回家。所以在證卷公司服務人員的言詞相激及希望賺一筆錢給家人用之下,陸續購入該股,沒理會我希望他買些台積電、聯電、台電或是台達電也好的建議;我對父親說女人進入更年期前多少都會那樣,那跟我住吧。父親說:不要,「不然每個星期住個幾天,一起吃飯、吃麵都可以。」父親說:不要,我說跟我住至少弟弟也知道上哪要錢,你退休亂亂跑問題很多。父親一臉氣,要我正經些。

 

這個二愣子父親也是在我經濟狀況不好又遭逢人生轉點時,

唯一一個說吃飯吃粥都可以一起的人。只是父親豈懂我的平民

投資法(說貧民也對),就像我說服不了他認為單支買數百張

股票的可觀獲利,其實是父女有一樣的固執。

 

姐姐沒了_II

當姐姐說她帶著孩子在夫家南部家中一起吃過晚餐,姐夫的父親飯後先行下樓,她後來帶孩子下樓,就教孩子說:叫阿公喔!沒走幾步,後方的公公抓起桌上筆筒的筆,猛力一射,各式各色的筆齊飛。我問姐姐:那我得說妳躲得好嗎? 看姐姐沒好氣似的,我接著說:哪有妳這樣伺候他們一家四代好幾口人?還這樣對待妳?妳知道去娶越南、菲律賓或泰國籍的,便宜還可以挑說台語或國語的耶,會客語的也有!姐姐說她知道,同事也說她們都是婆婆幫著支應兒子媳婦的生活開銷,哪有媳婦還貼跟會錢的?

 

偏我是那種如果吃得一身白胖,還來我面前說過的困頓、家裡生意不好沒錢過日子,絕對先送上幾記連環棍的人,打他沒骨氣。可姐姐說,如果那人是妳夫家的人,妳打得下手嗎?姐姐的隔壁鄰居還有朋友在電話中都聽過姐姐的大姑常對著她吼,那大姑也說她沒有罵過她。這些事都是1999年前的舊事,怕黑道兄弟無理鬧事、尋仇報復,是一般人的常態表現,還在繼續中的故事,若非感同身受,則皆是空話。那所謂姐夫的一家子,在雲林縣虎尾鎮開遊覽公司。Yes, bring it on.

 

她這麼說_II

她去復建的中醫師說,有不能說的單位還有健保局關心過,他很難為。於是四月份就沒復建了,三支腳走路就三支腳吧. 她也沒報職災或公傷,工作是自己找來的嘛。

 

7 years ago, friends in Winnipeg told me that: The island you lives is a greed island, you don’t have to return. UM看過日、韓學子的用功,與相同國籍間相互協助表現在書面作業與上台口頭報告,儘管口語交談顯得生澀,而來自臺灣的學子相較,繳交滿紙英文我卻看不懂的報告。經過7年來職場的洗禮,所見所聞所經歷,我也認同他們的說法,只是我還是必須回來,始終我都是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去年漫罵過彭淮南先生的財經週刊,今年下半年主筆不也會撰文道歉,這總是同胞多可愛還有得救,您說是唄?

 

致女青書_II

所謂言教不若身教。

同樣在職場服務,個個大有來頭帶著嬌氣有後盾不說,好幾個月這樣做給妳()們學,都有看沒到,那我怎教呢? 每天接得電話可能比總機還多,還有可能要求你們的工作表現與績效嗎?莫消說是派發工作給各位,總沒可能質問引荐妳們(你們)的主管或長官?或是質問你們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怎麼做的?麻煩妳()們這些大少爺大小姐,工作之餘多讀論語\ 左傳\ 詩經\ 世說新語\ 千字文\或是蘭亭序都好,好歹從民國7374年就已經爭取教改了。

 

八股三段

如果有教學經驗10數年的導師,天天看聯絡簿,於是家長每隔幾天分別再寫 No pains, no gain. There’re two sides of story. 云云,導師寫附上中文,我一起學你會說:老師很謙虛好學?還是老師都沒看? 聯絡簿上方都有,版本幾年來並沒換喔! 千萬別要孩子學論語或讀皇帝內經, 在學校不小心說出裡面的句子或成語, 授課老師會說你孩子上課和同學講話, 影響課堂秩序與其他同學的權益。

自稱是學校管樂隊會老師來電要入隊費22丕哩啪拉說一堆,接著問說你孩子回去都沒講嗎?於是請問老師通知單是否發下?教育部知道嗎?還有,請問您貴姓?對方急急就把電話掛了,而孩子在隊裡做的是上上下下搬桌椅,這沒啥好心疼。其實我不擔心這是詐騙電話,我擔心孩子在學校會不會被老師們、主任、還有警衛攜手照顧!學校是鄉親父老還有我父親爭取的,要嶄新、要近,通往學校的道路是我看著舖的,家人繳稅幾十年,民國79年我就獨立是納稅義務人了,天吶!

 

還是思念是_II

父親走後這些年,媽媽依舊冷言(或許只是我不懂她話鋒間的幽默),和弟弟們的親情也只有手機線路中還是熱的,送走的至親卻也有好幾位,今年已到尾聲還未見到我的二愣子父親來夢中,有朋友說:「妳恐怕是戀父」,「唉那就是吧!妳不懂。就如同我不懂妳喜歡去光顧灑味精的麵店、或是店員們一臉臭的小吃一樣。」 同胞多可愛,還有得救,您說是唄?

台長: WitchVera
人氣(1,31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淺談經歷 |
此分類下一篇:天392176
此分類上一篇:八股二段

雷爸
晨安!
家裡人的經歷寫成故事來回顧
也是念念不忘的思親啊!
2010-01-04 07:18:56
版主回應
雷爸, 安安:
其實從離開UM回來復興寶島, 發現自己能說上話的淨是80歲以上的親族; 一個個送走90歲以上的至親後, 能講話的對象更少!
如果再看看2`30歲的一群, 還能和日`韓的青壯年比上一比嗎?

不願當嘴砲, 所以敲鍵盤抒發囉~~
2010-01-04 12:58:16
WitchVera
見父親最後一面時, 他已削瘦的的面容很黯淡, 讓大姑和我痛哭; 前幾天看過"送行者", 驚覺原來生者的撫觸, 有可能喚回亡者臉上的光采...知道的太慢了! 想起他和媽媽針對"糙"米讀音爭執的那晚, 絃外之音是猜到了, 可用生命去對40幾年前的決定及這40幾年的生活點滴作抗議, 真是"人"難懂!

還陪著女兒與外孫的思念, 連個喝酒的伴也留不住, 怎不叫淚珠串串眼婆娑? 二愣子父親吶!
2010-03-15 08:43:30
WitchVera
回應"八股三段"
去過學校的班親會親師座談後(等待超過三個學期),整個地無奈與沮喪:
1. 過去班導常在說的(小兒)和那些壞同學一起玩、看你(小兒)眼睛就知道你變壞、不要和那幾位壞同學一起寒假輔導、你(小兒)怎麼打S同學呢?…她一概當面否認,說沒那樣說過。轉個身又說那幾位同學有跟黑道有來往、或是,你兒子書包弄這樣還不是壞學生?!

可那幾位同學明明就個子高、有禮貌、長相清秀(咧)。她還說不知道那幾位同學為什麼怕我這位家長(唉…真是青菜蘿蔔)。

2. 國中一定要補習,某某同學因為有補習,學業成績進步很多,尤其是數學,你看來的就是他父親;我的本科是美術,還有國文我可以(幫學生複習),你看你兒子這學期國文進步很多,尤其是作文;我兒子以前每個月補習費就要3萬多,我和我先生壓力很大,所以國中一定要補習。

連國中班導這樣說,當下真不知怎麼回話,當時沒把這段話錄音真是可惜。

3. 現在國中教材細細鎖鎖不連貫,很不好教。

導師的這些說法,是不是可以在教務會議或教師座談提出來?不然請說明家長該向哪個單位作如上陳述?況且,以前家長們讀的是國立編譯館出版的,哪有現在教材豐富多元教本多彩吸引人呢?

4. 這位班導一直以來都呈現其熱忱於教學,電話中聽來早已過中年的她,教學經驗十數載,聯絡簿裡總是洋洋灑灑。遇事以標準程序:口頭訓斥、申誡、警告、送生活輔導長並找家長到校,卻從不曾聽過她說「請(請問)、謝謝」…等等的基本禮貌。

5. 最後反應因為幾位同學寒假後抽高長壯、課桌椅與身材不相符了,她先回說校方一定常常注意合適性的,再追問何時可換?能不能換?她回說:下課後可以找校工維修。真不知是要修同學的身材?還是家長的眼睛與腦袋!

公立國中班導應該要(師範)大學畢業,而和幾位家長談過後,都說電話中一定對她說:您辛苦了;現在學生不好教;家長嚴加管教。心裡想著:就忍她個三年吧!現在國中一班約35、6位同學,可以前我們是將近50位同學一班(捏=.=\\\)。
2010-03-30 10:47:15
(悄悄話)
2010-04-06 21:37:13
yoko
會想起要道歉, 有基本禮貌的, 還可以救啦~ 很多腦殘 裝病, 還有理的, 不也活跳跳? 有空來聊~
2015-03-17 06:54:10
版主回應
追查萬有股票與高橋證券至兩星期前, 大約要再耗去20年時間訴訟與再追查, 這是在恐嚇我嗎? 一間提不出1)401營業稅單 2)營運計畫或企畫書 3)簽證會計師與相關財務報表的萬有工司, 位在雲林縣(北港鎮); 一間拿不出營利登記證 公司執照與業務行銷專員工作執掌的證券公司,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

自稱是中壢前副市長且是高橋老闆的某先生, 直接回我: 妳是不孝女! 你是神經病! 律師藍松喬據悉已過世. 想以此讓我放棄追查. 沒錯! 是無法追下去因為有關數間公司與事務所內部經營還可能涉及政黨在地方的運作, 更無可能查到受害除了我已故的父親與一位退休老師外, 多少中壢(前)市府約雇員工或清潔隊雇員波及? 誰想到他們在198x年是如何辛勞且沒日沒夜的在市區街道與溝渠工作? 環境多遭與鄉親是多沒有知識的對待?!


當年的鴻源吸金案 有人查, 這案件(萬有與高橋)怎麼僅僅我關心呢?
2015-12-15 07:3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