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9:04: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多倫多)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支持台灣!愛護台灣!台灣是我家,最近很風靡選舉政治熱,家人也替我捏把冷汗!政治跟宗教是相當兩級化的話題,我們通常都不討論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去信仰任何一個宗教,去支持自己的政治想法,可是大肆的提出來討論,再加以拼評在我們這是不可能的,是不能被接受的,之前我們班有人在討問很新的那部耶穌的電影,老師就制止了,"這裡有很多的信仰宗教的人,我們沒有權力去批判或是談論。老師很尊重大家,不希望有任何一個人因為這種事而受傷,其他人更沒有權力去讓別人因為這種事而傷心,反觀政治問題也是一樣,不是嗎?we know that Taiwan is a country!we have to show our respect for people who came from there! 這是我這裡的老師告訴全班的,聽到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就快掉下來了,面對全辦近半數的大陸人,我的前一個月很痛苦,很低調,上我的課做我該做的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當個好學生,我沒有辦法大肆的發出我的聲音,我也必須尊重她們大陸來的人,不是所有大陸來的人都是壞的,可是也不是所有大陸來的都是好人,可是從她們身上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更沒有想過自己會跟大陸人做朋友!朋友說!大家對於自己的國家還是很一心一意的,雖然稱不上是很團結,可是她們都是很驕傲的說著自己的大陸來的,我卻不能,那一刻真的很傷心。我無心的說著自己是台灣來的那一刻,卻引來的一些聲音,還有之後的一些小動作,心裡多不是滋味,之後還被很中立的大陸朋友勸說,爲了你自己的安全,還是說自己是中國人就好了,怎麼辦我不想講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台灣來的呀!當然是台灣人我又不是中國來的。怎麼辦心理的想法好多,尤其在台灣大選之後,其實心裡是失望的,很失望也很不敢相信更不能理解,因為選舉的關係兄弟失和,夫妻吵架,怎麼會這樣!人說人有言論自由,人說人有不同的堅持想法,這都是人說的,所以說的感情是很脆弱的,人也是很不能接受事實的,看見批判的那方的言論,我心裡很氣憤很生氣其實更難過!我不是直接接受這些打擊的那個人,我怎麼能知道他的苦,看見反駁的那一方,跟解釋的那一方,我又覺得台灣其實還是有人情味的,台灣其實還是可以很軟化很理性的,我甚至在心裡告訴自己沒關係,那些污衊別人,汙辱別人,錯怪別人跟陷害別人的人有一天一定也會嘗到這種苦頭!上帝有雪亮的眼睛,老天爺有公正的一把尺,不可能會放任好人被污衊汙辱錯怪或陷害,我只是換個角度去想,如果我是他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樣!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在對於選擇事情上面不也是嗎?那為什麼只有政治問題被批判的這麼嚴重,還有對妳............我真的真的相當相當的失望.....我相信你我信任你!可是.....

台長: nao-nao-mi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