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10:30:35| 人氣1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白夜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正聽著主題曲呢!即使看完過了兩三日,仍然無法很冷靜得寫些什麼感想,加上最近又去狂看高雄電影節,還有煩惱著我的作業,只能讓感覺在深深的心谷底流淌,不過不愧是史上最歡樂的日劇呀!結局比last friends好。

即使人生中有許多選擇,人依舊會被宿命所操控。你的選擇真的是自己希望的嗎?真得是不後悔的嗎?我相信大部分的選擇都是茫然的,不知道其實是怎麼一回事。就是這樣的無奈不得已,人生許多兩難的抉擇通常都有悲劇色彩。

這齣悲劇中,也有許許多多不得已、無奈、又不知所以無法選擇的難題。我對桐原亮司這個角色還是比較喜歡與同情的。因為他還有一絲絲光亮,起碼唐澤雪穗在他心中仍舊有冬陽般的光亮,但在唐澤雪穗心中,桐原亮司卻像是陰天的太陽,看不見,只剩一些勉強從烏雲裡透出的光亮。

也許是因為兩人的人格特質在一開始就不同了吧。還有兩人一開始受害的程度不同(並不是說誰就比較悲哀而是就客觀而言,唐澤雪穗的遭遇更貼近自身),導致看起來雖然是唐澤雪穗活在光亮中,但其實她才是真正被黑暗吞噬的人。

人能夠自己選擇的是究竟多少?我相信是趨近於零的。在生下來的開始,「我」在一點一滴的被建構時,也正一點一滴的被解構;建構出來的有多少成分是原始的自己?

我開始佩服東野圭吾了,有空來看原著小說吧。

唉,如果能這樣一無所有無牽無掛的活著真的只有不幸嗎?在他們荒涼的世界裡,真的如同沙漠般,只剩一顆太陽在天邊照耀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ower
我看過這部
超讚
沒想到妳在這介紹了
最近在幹麻呀?
我忙翻了...
2008-11-30 00:4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