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2:52:0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獨一無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柴門的漫畫裡有這樣的句子:


『愛情,只有排除在外的那個,才是罪人。
而另一個叫做受害者。
而一切的一切,就只能這樣了。』





認識越來越多受害者了。
其實說認識也不算,
只是聽多了,反而我跟他真很好似的同仇敵愾。


但是轉念想想,
我只不過是個舉無輕重的聽眾,
他人的悲傷有多深沉我哪能真的體會。
我能體會的只有自己的傷悲、自己的憤怒、自己的寂寞、自己的孤獨。
每個人對感情元素的體會皆不同,
遭遇不同,
受的傷就不同,
痛的形狀也就不同。


波動、鋸齒、迷宮、空櫃子、破屋、河底、深海甚至海溝。


每個人的意識獨一無二,
悲傷也獨一無二。








欸,我竟然會在獨一無二前說我懂誰誰的感覺,
哪知道自己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悲傷的形狀了。

--
胡言‧掌嘴可:)

台長: 洛德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