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21:07:54| 人氣1,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行之二<差點吃到XX春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河內第一天晚上,為了讓兩位小朋友漸漸適應越南美食,當晚決定搭計程車到使館區附近吃道地越南菜。主要的菜色以小陶罐煮成的米飯配上各式各樣的快炒。

 

        這家餐館的顧客以越南人居多,偶而有一兩個日本人。餐館的菜色很多,整整一大本英文菜單配上照片,多到不知從何選起。我們先選了小陶罐飯、一個炒青菜、一盤炸春捲,接下來應該再來道肉或魚。我問了稍微可以說一點點英文的服務人員:「請問您可以推薦哪道代表越南的菜嗎?」她連忙翻開菜單本中的某一頁說:「就是這道!用春捲皮包起來吃,很好吃喔。」喔~那就點吧!她又繼續說:「這道菜比較貴,大約要二十美元。」我心想比越南河粉貴很多,但是既然是最道地的,也無所謂吧!我把攤開在小朋友前面的菜單拿過來,想抄下菜名,仔細一看,啊!snake蛇肉~~~( 蘊慈說無知是幸福的^^)我趕緊衝到廚房,告訴她我沒有辦法吃蛇肉,她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我用右手臂做出左右扭動狀,表示是「蛇」吧!她點頭。我從沒吃過蛇肉,也沒準備好要吃蛇肉。她又繼續說:「後面幾桌都點蛇肉春捲,你們真的不吃嗎?」我們真的真的不敢吃!嗚~

 

        晚餐上桌,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尤其是小陶罐煮出來的米飯,香噴噴又好吃!害我很想買幾個小陶罐帶回來煮米飯,可惜一直沒看到。我發了簡訊給神秘魚,神秘魚建議我們應該嚐嚐蛇肉春捲。說的也是,只有越南才吃得到,我考慮幾天吧!(蘊慈說蛇肉對皮膚很好)最後一天想吃已經沒時間了,留給下次吧!

 

河內Quan Com Pho 餐廳:

29 Le Van Huu

TEL:9432356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杜蘊慈 / 黃惠玲
人氣(1,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其他國家與地區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行之三下龍灣翡翠號Emeraude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行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