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4 12:05:19| 人氣1,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影] 慾亂日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影時間:2010-12-28
觀影地點:真善美特映會
慾亂指數:一只可樂瓶 一束氣球 加 一枚戒指

影片的開始是女主角和祖母的對話
開宗明義地為這部電影定了調
走入婚姻和做妓女其實是同一件事
身為女人重要的是為自己而活

片子是改編法國女作家瓦拉莉塔索的日誌
大膽而直接地陳述了女人的性需求和愛渴望
片子從主角的性啟蒙到性需索
而後透過對愛的渴望和失落到對性的放逐
終於完成了一段性愛辯証後的自我成長

聽說電影改編和文本之間有很大的落差
包括女主角幾乎來者不拒的性探索
以及為了經濟壓力而下海的部分都被刪節
使得電影呈現出的版本較為簡單而純粹
加上祖母的箴言和中東友人的引領
以及最後那個身障人士來自心靈的天啟
使片子像極了一部女性自我成長的性愛勵志片

縱觀全片的故事流暢 配樂好聽 演、技到位
主題也十分明確 (或許太過於明確了)
女人的性福和幸福 只有握在自己手上的才算數
至於性和愛 都是附加於外的枝枝節節
不要被性的歡愉所蒙蔽 也不要被愛衝昏了頭
失去了自己之後 可悲的日子就相去不遠了

就像女主角以為的真命天子結果是個控制狂
嘲笑著愛情的盲目 遮蔽的不只是性高潮而已
歡場中說得好聽的信物 輕易地就可以轉檯給其他男人
再次証明所謂歡場無真愛 女人當自強

最後得誇讚一下女主角的演技 的確十分到位
把很多內心的情緒表達得絲絲入扣
不過不得不抱怨一下結局實在太老哽
暗示了王子和公主的美好未來

另外不得不說 我和女主角的品味真的差很多
她選擇的男人 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以至於性愛的鏡頭雖多 但始終沒什麼性奮感啊

台長: 小麥
人氣(1,6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觀影]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觀影] 軌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