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23:46:31|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哥華.1994. 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移民了,兩個禮拜後,去溫哥華''當Josephine跟我說這句話時,我們在一起兩個多月了,那年我16歲,高一的暑假,當我活在慘綠制服中的日子...

Josephine的出現就像她的離開一樣突然,六月某個星期六的下午,陽光照在東區的街上,三個大男生穿著各自學校的制服,打打鬧鬧的走進了那家冰淇淋店,在靠窗的位置上坐下後,我看見了她...穿著學校的制服,陽光透過窗子曬在她的臉上,礙於學校檢查,剪的半長不短的頭髮,
俐落的紮成馬尾,臉上的笑容大方的綻放著...ㄟ你要點幾球...我被同伴的叫聲拉回了現實之中,但心已經在隔壁桌那個綁馬尾的女生身上了...

不知是如何開始的,兩桌高中生,一共六個人,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Josephine身上,她也發現了我正在看她,短暫的四目相接,兩人都笑了...

當天晚上,我們兩講了一通橫跨彼此童年到現代的電話,兩個人分享這彼此的故事,我也將我從小到大的求學經過,暗戀對象一直到被流放溫哥華的經過通通告訴了她,但我當時沒有注意到,當我提到溫哥華時她那些許的不自在...聊到最後我告訴她我的數學快被當掉時,她下了一個結論--明天圖書館見,我會去佔位置順便打電話叫你起床,隔天早上我半信半疑的接起電話,她催促著我快到圖書館跟她會合,之後這成為例行公事,下課後兩人會合開始唸書,某次在速食店門口,我牽起了她的手...

托她的福,數學有驚無險的過了,高一也結束了,接著兩個月的暑假,家人問我是否出國去玩,我拒絕了,跟Josephine一起去補英文,家人在驚訝之餘,也沒說太多..就在課程快結束時,她對我說...
''我要移民了,兩個禮拜後,去溫哥華''

飛機起飛,我的心情掉到谷底,但我不甘心我的初戀就這樣結束,花掉我存著的壓歲錢,拿出國中回國後就沒再用過的護照,恩加簽還沒過期,聯絡好在當地的朋友,我飛到溫哥華....一星期後開學...

到了溫哥華,跟所有朋友打過招呼應酬完後已經是第三天了,那天朋友載我到她家門口,下車摁了電鈴,我看見了她,依然紮著馬尾...

我摸著她的頭髮對她說''頭髮長了'',在埋怨跟簡單的打扮後,我們兩跳上了朋友的車,一路上彼此都沒說話,但手是緊緊的握著的...

朋友的車載我們來到我之前住的地方附近,下車後漫步在我被流放的那段日子 曾經走過的路上,面對著機場,我告訴她我再被流放的時候想家的時候都到這裡哭,面對著飛機起落的機場,彷彿我能夠離家近一點,接著我對她說我明天就得回台灣,快開學了,她哭了...她倒在我懷裡哭了...抱著她第一次知道女生原來這麼軟,她的情緒稍微平復後,我們坐在草地上看著飛機的起落,但彼此間距離越來越遠,越坐越遠,我們彼此都知道初戀結束了...

隔天在機場大廳在朋友的打鬧聲中我上了飛機,她沒有來,我們的距離將隨著回台灣的班機達到最遠,到達一個永遠都追不上的距離...但我始終記得那個綁著馬尾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女生,以及最後看著飛機起落的兩個人

我將我的初戀留在溫哥華.....一座美麗的城市

台長: 小麥病毒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