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03:02:53| 人氣6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餃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長期以來水餃並不是我特別鍾愛的食物,就算是到了食字路口的選擇,怎麼樣也不會選水餃來打發一餐。但是這一週猶如我MSNg上的ID一般,大概真的被水餃魔人附身了吧!從星期一的消夜開始,幾乎餐餐是水餃,扣除早餐午餐晚餐一共不過六餐,我卻吃了五餐的水餃,台北北區的水餃店,不論連鎖或是小店我可是結結實實的吃了六間,以下就是這一週的水餃週報~


通化夜市成師傅水餃~嘗試的開始
星期一晚上,上完課已經10點多了,路過通化街夜市被一攤水餃攤給吸引住了,一個戴著眼鏡的大高個兒奮力的桿著麵皮,一個看似違章建築的小攤位,沒有招牌沒有店面,只有一張畫的根老闆幾乎一模一樣的POP海報,POP的海報字體書寫著菜單,大鑊水滾的蒸氣和著手桿麵皮的的誘惑,我點了20個水餃和一碗酸辣湯,現點現下著實花的一些時間,熱騰騰的水餃終於端上桌,這間點水餃的個頭不大,吃完20個我還意猶未盡,根據估計差不多是女生的份量,現桿的麵皮配合上大鍋大滾的水,水餃皮格外彈牙,內餡是韭黃豬肉餡,這內餡也挺講究的,韭黃是特別挑過的又嫩又新鮮,剁碎和上豬肉,入口的口感極佳,內餡入口以後湯汁頗鮮,嫩韭黃的風味絕佳,算是上上的佳作囉!唯一的缺憾就是水餃太小顆了啦,除此之外各方面都是上上之選,一份10個水餃40元算是一般價位,滿足~~

周胖子餃子館~~這是水餃還是包子
星期二晚上自公司開完會出了辦公室,又興起了吃水餃的念頭,無奈時間已晚沒太多選擇,多次在大直附近吃飯的教訓也讓我深怕踩到地雷,開車經過了周胖子餃子館,二話不說就停車衝進去了,以往都是大夥來吃這間餃子館,一方面是大家可以分著吃,多點些不同的麵類,令一方面也是因為一個人還真不知道該吃幾個餃子好,周胖子的餃子還真是餃子中的胖子,每個都大的跟包子沒兩樣,第一次一個人點還真有點猶豫,管他的霍出去了吃不完大不了打包,五顆豬肉五顆牛肉外加一份小米粥,再來一份招牌的牛肉燒餅,這的小米粥和燒餅很快就會端上桌了,小米粥的香氣配著燙口的牛肉燒餅真是享受呀,這的牛肉燒餅真的是一絕,醬牛肉可香著勒配著芝麻燒餅一口咬下,趁著牛肉和燒餅在口內翻騰的時候會有些乾澀,配上一口小米粥是在幸福不過的事情,牛肉燒餅換成牛肉餡餅也可以,大口咬下餡餅的精華湯汁真的會噴出來喔,用小米粥的碗乘著,後面的小米粥就會有餡餅的香氣,這也是一種享受喔。

水餃上桌了,圓滾滾的胖子水餃還挺誘人的,這的水餃真的挺大的,10個的份量再加上前面的燒餅和小米粥對我來說差不多剛剛好,不論豬肉牛肉周胖子的內餡都是結實的很,皮也是屬於厚的,但是口感真的很扎實,一口咬下滿滿都是餡料,而且肉和菜的比例很特殊,肉可能佔了9成9的比例,菜只佔了細細碎碎的一點,肉雖多不論豬肉或牛肉都不會有膩口的情況,這的水餃個大價格也比較貴一些,牛肉8塊豬肉六塊!個人推薦牛肉水餃~~~

未完待續~~~

台長: 小麥病毒
人氣(6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