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01:52:04| 人氣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碎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洗澡的時候都有很多零碎的想法跑出來









=============================================


美的事物
人皆嚮往之









今天中午
牛肉麵疙瘩沒開
我有點惱怒
已經好幾天了他中午下午都不開是怎樣
作生意是這樣做的阿
(我常對服務業很有意見)

昨天因為他沒開
我跑去吃山西刀削麵
其實山西刀削麵也不錯
只是裡面的”店員”讓我很不舒服
基本上就是冗員
真正在跑的只有兩個年輕小夥子
另外三個中年以及老年男子像三塊腐肉一樣坐在店裡看電視
(應該都是家人)
三個都有老年肥胖
肥胖還穿無袖不打緊
重點是你不要跟我坐同桌還是我的對面看電視!!!!
那樣真的讓我超極不舒服到了要作嘔的地步

我瞬間飽了
但是又礙於禮貌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走開
還是把麵吃完了才走

我他媽的還管禮貌幹麻阿
那些蠻人









所以今天看到牛肉麵疙瘩沒開的時候我簡直氣急攻心

後來想想走遠點好了



最後走到一家雲南小吃
(其實也沒多遠)
店看起來滿乾淨的
其實應該是老闆娘看起來滿乾淨的
坐在裡面算舒服
沒有什麼不愉悅的感覺
老闆娘人也挺親切
不像中下午不開業的那家一樣冷漠,每次找錢都是我在說謝謝









我洗澡的時候回想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
突然覺得下午那間小吃店的老闆娘很漂亮

一種很乾淨俐落的美
你會覺得她忙碌在送進送出的樣子很好看
甚至是耳鬢旁細微的汗珠也挺美的
我印象裡她是穿著橘色圍裙
橘色總給人溫暖的感覺
不至黃色的刺眼
也不至紅色的姚艷









其實她的輪廓我記不大清楚,很模糊
但是如果我記不清楚她的五官還覺得她美
想必她真的是很美的,在那個當下,那個狀態


我想這就叫恰到好處吧。










吃完飯在誠品泡了一會就去上課了
跟我同班有個女孩子
長得也很清秀
她沒有化妝
五官很立體,所以到現在我都還能記得她的長相
已經大學畢業了,要出國唸研究所


我真的覺得她很漂亮呢
真想跟她成為朋友
祈禱她也是個人美心也美的善良女孩









噢,因為我定義漂亮通常氣質是很大的點,
所以常常別人覺得漂亮的我無法認同
然後我覺得美的別人很疑惑
所以不用想跟我神照片之類的。









今天課堂上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對於認識新的人這件事我非常地有興趣
大家年紀都比我大
也有很多社會人士

我覺得認識人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
至於累積人脈我倒覺得那是其次,算是附加的利益
(不要以為我沒注意到這件事)









像是今天上課之前,我觀察大家坐在教室裡的各種動作和反應




艾胥莉一看就知道是個不怎麼怕生的人,她的肢體語言沒有透露出任何一點的尷尬或不安

路克是個中年男子,桌上有一杯罐裝綠茶,我猜他是個會注意細節的人,也沒有太多的不安,比較像是...呃...有別的事情在想,可能是家庭也可能是公事

史提夫看起來就很不安了,也是個中年男子,感覺比較害羞,他買的是封杯膜的大杯飲料,然後他很不知所措,非常

史黛芬妮就是那個美人胚子,她埋頭看著一張張寫滿英文的紙,真不知道她在看什麼,難道她在準備?










一開始就這些人而已,氣氛很詭異
很安靜,安靜到令人幾乎想發笑
同一個空間裡,沒有人試著和彼此交談,沒有人想過要去把燈打開
除了史黛芬妮以外,另外三個人都是乾瞪眼
望著窗外假裝彼此都不存在


他們四個坐一排
在教室的右側
我坐在黑板的正對面
從我的方向看過去,那個畫面滑稽又好笑
我真的笑了出來
但是沒發出聲音
只是嘴角不停的抽動






大家坐在半亮不暗的教室裡
直到燈啪的一聲被老師打開了
我想大家可能才稍微驚覺自己的荒謬
怎麼會瑟縮在沒有實際光線的教室一角和其他的人一起發楞呢

人類真是很奇怪的社交動物









晚上跟歆語一起吃飯
也聊了滿多的

但我覺得彼此相處最舒服的地方是
我們回到我的住所
各做各的
一點都沒有尷尬或是覺得沒講話不禮貌的感覺
我可以在這邊打我的報台
腦袋暢通無阻

通常有人在旁邊我就沒辦法打報台
很綁手綁腳的


但她不會
我們兩個可以各做各的不受彼此打擾又不感到孤獨
我想老朋友就是這樣的









對於接下來所有要做的事
得先學會不要否定自己

我想這是從劉杯身上學到最好的東西
他不讓我否定自己
所以才有無限可能還有面對事情的力量









關於買書一事
我覺得真是超級划得來
哪一種娛樂是你花少少的錢但是到哪裡都可以享受的
而且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
比電影來得雋永有味




我最近的興趣是在共鳴之處寫寫自己的想法
這種
”有一本完完全全屬於我的書”的感覺真好



限量不夠,我要獨一無二。

台長: yun °‧
人氣(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兔仔
好吧我都沒看甚麼書
2008-08-10 10:59:37
版主回應
溼煮膳哉
2008-08-10 21:0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