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4:45:0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劇本來自原作者木藤亞也(附注一) 生前的同名日記小說《一公升眼淚》,本劇描述了現實中14歲就患脊髓小腦變性症(附注二),到后來不能說不能動的木藤亞也的前半生。劇中錦戶亮扮演的麻生遙斗陪伴著池內亞也慢慢走過,實際上是根據木藤亞也的母親木藤潮香女士,因女兒生前希望結婚談戀愛卻未能如願要求劇組添加的架空人物。
今年15歲的池內亞也(澤尻惠理香飾)出生于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六口每天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快樂。從小就是好學生乖寶寶的亞也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原以為從此光輝燦爛快樂的人生正等著自己,沒想到卻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看著這麼沒用的自己,亞也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著問醫生“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的時候,更是讓所有觀眾潸然淚下。

在家人,以及喜歡的男生麻生遙斗(錦戶亮飾)的支持下,亞也下定決心努力無悔地度過每一天,不給自己的青春留下一絲遺憾。另外,本劇的目的並不是讓觀眾一起哭泣流下眼淚,而是希望通過亞也,讓觀眾從中得到勇氣,努力生存下去,學會珍惜生命。附注一:原作者木藤亞也(1962~1988年)14歲患上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身體機能逐漸開始衰退,到18歲家人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告訴她真相。亞也24歲的時候,即去世前一年,她母親整理的亞也的日記本《一公升眼淚》正式出書成冊。


────────────────────────


這部片得到台灣很大的迴響,同時也賺取了台灣很多人的眼淚‧‧‧包括我。

世界上有很多電影,但是讓我看了印象深刻而且回味無窮的卻很少。『我的野蠻女友』是我在看電影時第一次看完後會有種很深的失落感,是因為裡面男主角不是我? 錯!我比她帥多了..哈,剛好抓到人的心理,讓你從心中去感動。


3月26號 天氣:雨

雨天的天氣讓人心煩,因為哪也不能去,禮拜天與同學相約,到咖啡廳看書‧‧‧

結束時從朋友手中拿到了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當我拿到它的時候它正在發光啊!(我不小心吃東西油滴在上面....)我就知道應該是一部好片。

果然我的猜測是正確的,片中的女主角正的跟大便一樣........ㄜ不要誤會我只是想加重我的語氣並不是他真的長的跟大便一樣,《澤尻惠理香》這部片的女主角,再劇中她演出生在一家六口的家庭中,15歲的她多彩多藝也如願的考上它理想的高中,但命運在這時候卻跟他開了個玩笑;她得了絕症『脊髓小腦突變症』,漸漸的他受病魔的影響,越來越沒辦法做到他以前輕而易舉做到的事,最後更只能臥病在床等著死神來收割它的生命.....。

這部片做的太好了>..< 劇情連接的剛剛好沒有不順的地方、主角找的人找太對了正道個不行、畫面做的太好了讓人看的同時被吸引住,加強劇情所要表達的情感

推薦大家去看真的好看

心得:


當我花了近八個小時分兩天的時間,加上半包衛生紙擦眼淚跟鼻涕好讓我不會看到一半被自己的鼻涕嗆死,其實我對人生也有了些領悟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跌倒又有什麼關係 還可以再站起來 跌倒後可以順便仰望一下天空 藍藍的天 今天也在無限延伸朝著對我微笑 我是活著的"

"人再苦再難受一定要往前跟往光明面前進,
因為這世界上一定有希望與溫暖的"

這三句是選自原作木藤亞也的日記中摘要,當她得知患了絕症時一時間也無法接受,但卻用它的勇氣來面對她到了最後一刻都不放棄

有些人常常不知道自己每天活著的目標在哪裡,但有些人卻很珍惜每一天也說不定呢,因為他們過了今天可能明天在哪都不知道。
所以人再生命被限制的時候才會珍惜每一天每一刻,去享受那每天一起床見到了今天的陽光、呼吸到了今天的空氣的感覺,他們總是會高興的覺得『原來今天我還活著!』。
我覺得這很殘酷的,因為你不去接受他她還是不會變,該來的還是會來,你只能做的就是把握每天的光陰,只能接受殘酷的現實,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
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
但是我不再害怕了,
決定一步一步,
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木藤亞也















PIC: 澤尻惠理香(好正啊)

台長: Love Pony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