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5 21:26:09| 人氣3,4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lan101。第二十九課。台北外太空。功夫蘭州拉麵。台北車站

這是台北外太空一日遊的午餐

之所以說外太空是因為要陪小眼看射出機械展和我的樂高展

基本上沒認識小眼之前...

我根本不懂射出機械是啥東西

也不了解自動控制...其實我現在也不是太了解啦!

人類自己都沒辦法自我控制了....還發明自動控制

反正一切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像是發明火箭一樣的高科技

用一堆塑膠粒可以變成湯匙、垃圾桶、護目鏡....還有好多生活用品

我的確是大開眼界!

原來我們用著這麼多高科技來危害地球....

不過,看展前的基本動作是填飽肚子

這是馬洛斯的基本需求

這一家是功夫蘭州拉麵

外表看來還蠻吸引我的....麵食可是我的最愛哩!

簡單的看了一下菜單,很快的就打好主意了

很少因為點餐猶豫.....這種果決的態度....不知道在履歷表裡面可不可以當優點!

不管點啥,先去拿碟小菜,這種甜芋頭...它就算化成灰,我也不會放過

就當是乾的冷凍芋,只是我連他碟子上的芋泥湯我都會刮得乾乾淨淨

還有點桂花香,可以啦!有達到我的標準

現場師傅就在廚房裡拉麵...

腦袋裡思考著這種半透明的廚房,跟之前公司討論的半開放式廚房

的確很難做到美觀又功能十足....

可見我們真的要死了那條心

師傅們認真的備著麵食,這些麵條應該都包含著師傅們的情感吧!

也讓我想到了小時候,老媽教我們自己拉麵

弄了老半天有了一小碗,伴著醬油和豬油

香噴噴的在冬天的夜裡,一小碗的醬油麵,卻也是童年的記憶

廚房裡的熱鍋一直冒著煙

不一伙兒功夫麵就陸續上桌了

首先是麻辣牛肉乾麵附湯

這一看就知道是我的

麵條的彈牙、粗細、韌勁真的讓我很滿意

只是這口味,出現了洋蔥絲,讓我以為是壽喜燒

但是撲鼻的的確是花椒的麻辣香

甜甜的口味加上些微的麻辣...

我很快的加了醋和辣椒...改成我印象中的口味

附湯可優秀了,竟然是牛肉湯,真希望他大碗一點

再來是小眼的紅燒牛肉麵

他選的是細麵

湯就跟我那一小碗是一樣香

不知道是碗太大,還是麵太細

看了就覺得有點撒逼稀

我還是覺得蔡大娘牌牛肉麵最好吃

再來就是我的雞絲拉皮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時間就點好了

快到眼眼小都不知道我有點這道菜

這道菜做得好,可以上天堂

這裡的拉皮有Q不會太軟

雞絲分量也算充足

芝麻醬的香氣在重些會更好

加上小黃瓜絲

所有的基本原料都到齊了

只欠東風了!

東風應該是芥末油.....這一關小山西大勝!

 

[功夫蘭州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微風廣場2F)

電話:02-23882298

營業時間:1100-213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ivy
呵呵
全部都很可口的樣子呀
尤其那雞絲拉皮
好想吃呢~
2012-12-06 09:53: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12-06 12:13: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