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23:56:42| 人氣3,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lan101。第二十五課。眼眼小小腹養成計畫。羊妹妹羊肉魯飯。基隆

終於來到了第二十五課,

這次是羊咩咩的店,一間讓我驚豔的小店舖,

就在基隆廟口夜市城隍廟的前面廣場。

或許是彌補我沒吃到大菜市的無名羊肉湯

一到我心愛鼎邊銼坐下

眼眼小就說對面那間羊妹妹愛玩客裡的James有吃過

(我常想三立真的該頒個獎盃給他,他說沒去過也要常看電視增加知識...

三立大大小小的行腳節目、旅遊節目....他都如數家珍....講的就好像他家人一樣~~)

於是,在他大口的吃了幾口鼎邊銼之後,他竟然要拋下我先去對面點餐

這讓我有些驚訝....

我本想說只有槍林彈雨的時候....他才會拋下我~~

沒想到~~為了一個愛玩客....他走得像飛的一樣....

留下錯愕的我~~吃著半碗很燙嘴的鼎邊銼....還在狐疑他怎麼可能不覺得燙~~~

於是,我認真的趕著進度~~

畢竟,民宿老闆還在等我check in

又很怕他把東西吃了我拍不到照片~~

更怕他不留給我呀!!!

我還真是愛吃鬼哩~

所以我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吃完了那半碗的鼎邊銼...

三步併兩步的跑過廟前廣場~~

一屁股坐定...

東西都來了~~冒著香噴噴的羊味

這這這就擄獲我了~~

先說這羊湯....

肉嫩鮮甜,雖然羊肉薄如紙....

但是巧妙的抓好溫差~~它竟然一點都不老、不韌、不羶

加著薑絲的清爽...

比我期待的好喝10倍,甚至更多...默默把包成羊肉拋在腦後...

想著他有能力和我的水底寮高雄羊肉PK...

只是,湯的口味是截然不同的~~

清湯...

羊肉清湯煮得好的~~我怎麼沒啥印象

而這家~~現在就跟全家福一樣~~~烙印在我心底了!!!

接下來,是這碗一樣讓我睜大眼的羊肉魯飯...

叫羊妹妹....顧名思義不會滷豬肉啦~~

這羊肉有油蔥酥、羊肉....應該還有很多私房香料...

經過大骨熬煮.....

還有我心愛的芹菜末....

非常的清香、爽口不油膩....

其實,仔細想想還真的沒吃過羊肉的魯肉飯...

要不是等等還要吃別的~~我還真想再來一碗....

況且招牌上就打著魯肉飯....不來一碗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我想~~這以後也在我的必吃名單上了!


[羊妹妹羊肉魯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之1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ivy
呵呵
我昨天才去基隆吃東西說
吃的好飽呢~
2012-10-22 12:22:27
版主回應
真好!!!
天冷了一定要去吃全家福~~
2012-10-24 11:55:4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