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16:32:28| 人氣3,4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初台東行‧美食三連發‧一‧老東台米苔目

台東行是早在去年花蓮行之後就決定的...

還是今年年初環台後的想法,我也不太記得了

本來還想殺去綠島的,但是,看時間緊迫因此作罷!

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只要鍵入台東

就會找到數千筆關於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和寶桑湯圓

小眼老早就排算好要殺去台東大吃大喝(其實是被我的行程逼得)

我們七點半就出門了,在大約下午一點左右就安全抵達台東

就打定先填飽肚子,直接殺到老東台米苔目

或許是颱風的後一周,觀光客比較少

一進去馬上搶了一張大桌子,根據資料收集是可以把林家臭豆腐叫來這裡吃

我們點了一碗大乾米苔目(45元)、金針肝連湯(35元)還加一顆滷蛋(7元)

但是,因為沒有看到店內有人在吃臭豆腐,所以遲遲不敢叫

直到看到隔壁的服務人員端來了三大盤之後,

我馬上跟上那小姐嘟嘟囔囔的點開了

抱著期待的心...等待美食降落

不一會兒工夫

米苔目和肝連湯順利抵達

還讀了一下說明,說用湯匙吃就對啦!小眼瞬間放下了象徵外地人的筷子

灑滿了油蔥肉燥、柴魚片和芹菜末

柴魚片還因為熱氣,飛舞旋轉著

迅速攪拌之後,看到檯子上的白鶴烏醋

當地量產的醋香,一定要加一點

這米苔目的口感,和一般在台中吃得不太相同,應該說Q度差異頗大

我們一般在台中吃的粗細相同,感覺比較像機器製的,彈牙度頗高

而這不一樣,這有種米食的細緻,長短不一,少了種加工的味道

熱呼呼的米苔目,交疊在碗裡

邊緣有種說不出的透出一絲絲的光澤、晶亮



在小眼大啖米苔目的同時

我被那一碗滿滿金針的金針肝連湯深深吸引

我很愛金針

尤其是它那特殊的香氣與口感

雖然常聽到人說,這都是漂白的....對人體有害之類的詞彙

我還是難以隱藏對它們的熱愛

一口湯、兩根金針、再來一口隔間肉

其實點的是肝連湯...但是他的肝連怎麼跟我認識隔間肉這麼像

但是,沒關係...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敢吃肝連,誤打誤撞....點了個喜歡的

真是開心!



為了儲備稍後攻擊美食的腸胃

小菜類...我一樣都沒點

每樣都是五十元....無論葷素...

這些就等著下次再挑戰吧!

老東台米苔目: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人氣(3,49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下城-Downtown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心在哪散步‧有時散步‧台東
此分類上一篇:與愛情相同邏輯的甜點‧Cafe Les Petits Pots小銅鍋‧台南

山綠色
榕樹下米苔目比較好吃喔!臺東人都吃這家。
2010-10-09 19:25:40
台東人
你是個有品味的人!!GOOD
2011-01-29 12:32: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