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23:00:05| 人氣5,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愛情相同邏輯的甜點‧Cafe Les Petits Pots小銅鍋‧台南

台南的小吃

應該是最吸引人的

但是,這次讓我殺下去的

卻是小銅鍋

據說是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的關係企業

雖然我不是台南人

但是google一下法嵐斯...好像還蠻利害的

話說回來

小銅鍋究竟是哪迷人

都怪我那天看到了張Soufflé的照片

是1782年就出現的幸福甜點

簡單的材料蛋與糖,在某種比例與時間下巧遇,產生出的火花

跟時間賽跑...很容易失敗也很容易消逝

就跟不真實的感情一樣


今天的行程是在下午

就在奇美醫院急診室之後

我帶著不太餓的肚皮

來向Soufflé朝拜

之前看了別人的部落格

發現她的餐點分量滿大的

於是我也有樣學樣

點了一個套餐後單點一個香草的Soufflé

小眼還是很疲倦

加上冷氣太涼,他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而我就自顧自的看起雜誌了

Soufflé要等30分鐘左右

有點餓了

第一個上來的是套餐的沙拉

最吸引我的是那醋漬番茄

咬下的同時

口中爆出酸香,極品


不一會兒功夫

湯品也上桌了

雞肉拿鐵....

一層香噴噴的奶泡

就像吮一口咖啡一樣

濃濃的雞汁香氣

頓時衝入口鼻

暖暖的清香

雞肉的甜和奶泡已經融化在口中

不久後,青醬雞腿麵也來了

雖然這不是我心中的主菜

但是青醬的味道還挺對味的

雖然排不到前幾名的好位置

但我不在意

我不能吃太多

因為我的主餐還沒上

於是就把他轉移給小眼了

沒想到,小眼竟然吃到了一小塊不屬於餐點裡的東西

我們就跟小姐反映了一下,免得真的有人吞下肚

那就不得了了...



還在等待中

因為小眼在青醬裡的發現

它們贈送了我們一個烤布蕾

焦糖層的厚度,沒錯

下面的布蕾綿密還佈滿了香草籽

但是...我還在期盼我的主菜


原味拿鐵...

這是給小眼涼呼呼等待的陪伴

不得不稱讚一下她們拿鐵的奶泡

打得真的很認真

咖啡也有濃、純、香

終於

她來了

優雅的來了

銅製的小鍋

乘載著幸福翩然降落

先挖了個小洞嚐嚐

原味的...香草味四溢在口中

較厚的地方有點像濕潤的海綿蛋糕

較邊緣的地方有較濃郁的甜香

等待是值得的

光看它的美

都值得


最後結帳的時候

她們還把我們的餐點做了個折扣

發現他們除了甜點、餐點之外

還有紅酒...

並且有整套的課程...實在很迷人

服務人員的態度與制服都非常的專業

改天我還要再來嚐嚐其它的甜點









[小銅鍋咖啡館 ‧Cafe Les Petits Pots]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253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檸檬頭
人氣(5,34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下城-Downtown |
此分類下一篇:秋初台東行‧美食三連發‧一‧老東台米苔目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迷戀古早味‧琴連碗粿‧西螺延平老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