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2 14:59:17|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畫稿並肩而行的電繪課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

這學期為了湊齊20學分,我選了一門「數位圖像設計」課,想說以前高職就學過了何必再修,才因此讓我得到收穫,瞭解漸層網格、3D繪圖、差集工具的應用,想起了原本因時間流去而忘卻的ILLUSTRATER軟體功能,重拾以前在高職廣設科所遺忘的繪圖技巧,也因為排了這堂課程,讓我在期中考後的下個週二的聽力課與電繪課停課,造成我當天早上10點就可以回家,讓我體悟到選這堂電繪課的另一項好處!!XD

在課程當中,令我發現到期中"食安"作品的好玩之處,還讓我畫出一顆超擬真的骷髏(如下,但是身體有些失真),可是老師所提及的品牌定位有些抽象難懂,不過我在想:"人生還很長,需要不斷的一直學習成長",也該多從課外管道學習到更精進的繪圖功力,並且更上一層樓,繼續加油往前衝。

 

 

 

期中作品主題: 「食」在不健康

 

 

「食」在不健康

 

創作理念說明:試圖傳達大眾"一週吃2次速食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7%,死於心肌梗塞的風險則增加56%。可怕的是,一週吃4 次或更多的人,死於心肌梗塞的風險會飆升近80%"的驚人數據。

  1. 圖像的意義:以骷髏與骨瘦嶙峋以及突出的脊椎骨提醒民眾速食致死的恐怖性。

  2. 色彩的搭配:以暗色系(如黑、深灰、咖啡)與蒼白的淡灰色凸顯出骷髏陰森的恐怖感,無需血淋淋也能傳達另類的恐懼。

  3. 文字的應用:沒有使用嚴肅的標楷體、新細明體,但依然用半正式性的粗黑體讓觀者正視這項重要的議題。

  4. 創意的技法:大量的漸層陰影就如同素描般寫實重現人體的骨架。

  5. 編排與構成:讓骷髏置於右方,使的漢堡呈現出視覺的突出感。

 

 

 

在製作的過程中(包括收集資料、選擇材料、製作、組合等),我也碰到一些狀況,例如骷髏的下半身側面照片相當難找,在GOOGLE頂多只有找到相似度較為符合的一張異形圖片,只好將就一點使用了...

上完這次課程後,讓曾經高職害怕畫圖的我再度懷抱熱情,老師人很好,雖然每周都要交作業有點累,但願意讓我將中餐帶入班級內享用,也好心通融讓我在期中考後一週交作業,讓我體會老師的仁慈與用心,這學期在修這門課時,我正在趕工畫著自己要投稿準備用的圖文書,如今今天也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而我的畫稿也已完工,準備寄向出版社審稿,這段期間我也會不定時將幾張圖稿放上網誌供大家欣賞,在這之前,先讓各位看看我這學期的作品吧~~

基礎練習(綜合圖形繪製):

9.30綜合圖形

進階繪製(漸層網格、3D繪圖與插畫):

10.14插圖+3D

字體、文宣設計:

10.07名片設計

 

DM與封面設計:

 

10.21封面設計10.21設計DM

包裝盒設計:

11.18包裝盒設計-呂名哲

 

邀請卡片設計:

11.18邀請卡設計-呂名哲

期末品牌行銷~之產品設計:

 周邊

期末品牌行銷~之品牌識別設計:

品牌樹狀圖

期末品牌行銷~之標誌解構:

微笑LOGO    

 

 

台長: 鯨鯊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鯨鯊的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資訊】《鯨鯊拉槓去!》新書預告
此分類上一篇:悠閒塗鴉,驚奇重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