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1 13:47:51|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噁不如,比色有餘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630921531  

相信各位八零年代的中年觀眾勢必對"傑森"這傢伙並不陌生,縱使【黑色星期五】這系列已成經典,我還是想吐槽一些不合邏輯的地方,

電影中這群精蟲充腦的年輕人跑到水晶湖玩耍,美國那麼大,偏偏就愛選這種鳥不生蛋的荒野郊遊,簡直不知死活,

還帶了青春洋溢的熱血少女一同尋歡,恰巧遇到傑森,只能說是倒楣找死(我就不相信青少年都每個都是荷爾蒙過盛)。

這禮拜期末考剛結束,想說放鬆一下去租片行租幾部片,於是選了【黑色星期五】,會想租這部純粹只是因為在電視上沒看完,

再加上剛考完想放鬆心情看點無腦的。奇怪的是在電視上看了開頭20分鐘還覺得挺血腥的,但看到後面才發現此片身為恐怖片,

卻是色情尺度超越暴力,這種狀況在殺人狂  電影很少見,叫春比叫救命還慘烈根本不叫恐怖片吧!一般的大概就只有一位放蕩的女人露個奶就掛了,

反觀此片暴力程度頂多只有水果刀刺穿眼珠而已(也許是我口味加重?)倒是養眼的煽情鏡頭不少,三不五時就出現持久的鹹濕橋段,

出場的女生有5位,當中有一半都是露點演出,只有小混混推特和女友布莉親熱的橋段是當中比較順眼的,

fhd009FTT_Julianna_Guill_005  

但想必是犧牲重大,因為她又不是AV女優,讓我相當懷疑她的胸部是不是特效做的,但是他們這麼享受的呻吟聲難道會讓我們感到悅耳嗎?= =

 

身材很火辣的正妹布麗,片中有最養眼的床戲,還跳了段豔舞誘惑我們。

未命名.png  

而且主角群太沒標誌性,男主角克雷和小混混推特長的相似度太高,都是魁武的捲毛,

湖上衝浪的金髮女(讓我想到"3D食人魚"的高空滑翔裸女)和一天到晚拿著V8的布莉同樣都是全裸,遠看都長得一個樣,

近照特寫才發現布莉比另外兩位女主角正多了,唯一能辨識的只有女主角(克雷的妹妹),也許是因為青少年都長得差不多吧!

不然就是他們太有大眾臉。

最不喜歡的是此片明明意圖諷刺種族歧視,黑人想要錄唱片,卻被誤認要唱饒舌,

但編劇卻沒聰明到哪裡去,能和正妹上床的只有白種人,而黑人卻只能看著PLAYBOY自慰,

把不到布莉的黃種人只能當個丑角耍白癡取悅大家,還喝餿水?只能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片中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看到傑森平常吃些過期的早餐穀片維生,床上還擺著小熊娃娃,讓我們發現再可怕的傑森也有可愛的一面,

內心有如小孩般單純,襯托出青少年的齷齪。

片尾傑森的重生似乎有些意境,看到面具沉入湖中,開山刀被女主角丟進水裡,但我不太清楚導演想傳達的,

最後一幕傑森破浪而出熊抱女主角,雖然和【半夜鬼上床:夢殺】以及【大白鯊3D】一樣令人傻眼,但結局的驚悚效果卻遠比這2部好太多,

因此還算可以接受。

看了幕後花絮後,ㄧ些問題才得以解決,我們發現傑森的母親生前相當痛恨性愛,直到母親跑去尋仇被殺後,

復活的傑森就將母親的死怪罪於性愛,於是開始鎖定年輕男女做為下手目標,也成了當地駭人聽聞的鬼故事(就是會有人不信邪)。

另外化妝團隊還有公開面具下傑森的造型設計,畸形的爛臉像極了鬼娃恰吉,但卻從未在電影裡出現,說實在的此集的突破不多,

只在於傑森如何取得面具有較多解釋,不過取得的方法真的是太過無趣,刪減片段詮釋的版本好太多了,沒被採用非常可惜。

前天看到Cinemax電影台在播【佛萊迪大戰傑森】,終於揭開傑森身世的謎底,

原來傑森的母親怨念沖天就是因為童子軍夏令營的康輔員為了炒飯怠忽職守,任由傑森被小惡霸捉弄,丟進景色宜人的水晶湖裡淹死,

所以他媽很生氣,這成了傑森揮之不去的夢魘,也成為讓佛萊迪操控的把柄,佛萊迪在傑森的夢境讓他媽出來狠狠羞辱他是隻貪吃的蠢狗,

這是個很特別的花招,可說是替雙方擦出新的火花。只是有些看似很惡搞的橋段,

例如: 佛萊迪將瓦斯罐當飛彈發射,把傑森彈飛。以及雙方的對打戲明明可以做到拳拳到肉的刺激感,卻要硬加一些很喜劇化的音效。

還會有個女人不斷調侃佛萊迪的雞雞很小,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再加上一些疑點讓人感到不知所云,

讓我依然不了解佛萊迪重回人間為何一定要靠傑森,而且傑森為何可以在原作裡不斷的復活,以及佛萊迪為何可以附身於人體攻擊傑森,

而原作卻無法?

【黑色星期五】將傑森系列的1~5集濃縮進去,雖然片頭只花3分鐘交代第一集的始末,卻製造出無比顫慄的氛圍,

直逼當時觀賞【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的感受,而傑森在第一集【13號星期五】只有出現在最後一幕,這樣的鋪陳安排得很不錯,

第二集則是布袋套頭,第三集才換成曲棍球面具,想必原本的1~5集會更加出色,交代也會更完整,

雖然爛番茄對此系列每集都是負面評價(達到正評是番茄)。以傑森這個角色創造出的電影總共12部,集數真的太多我也懶得追,

似乎很多殺人狂電影都可以這麼長青,【人魔】倒還可以忍受因為只有4集,但只要有7集這麼多的(像【奪魂鋸】和【半夜鬼上床】)

就沒有耐心看完一整套,應該說是我沒有這麼強的毅力,也因此傑森我只看過【黑色星期五】,佛萊迪只看過【半夜鬼上床:夢殺】。

老實說【半夜鬼上床:夢殺】的確比【黑色星期五】好一些,潛入夢境殺人而不被警方逮捕這點設定相當有趣,

但缺點主要在於看似主角的人卻太快領便當,

真正活到最後的主角很晚出現,所以也沒好到哪裡去,更別說是【星際公敵】,徹頭徹尾的胡搞,比【佛萊迪大戰傑森】更亂來。

令我感到納悶的事,傑森的戀母情節(或者該說是媽寶?)已經是玩到爛的老梗,女主角用自己的長相騙過傑森的法眼,

這段我在舊版也有看過相似的橋段,抄襲也罷,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傑森還會想砍自己的媽媽?

而且砍完之後還會被同樣的技倆騙倒第二次,這根本就是笑點吧!XD

fx_ffen70758746_0002

也許就只能以輕度智能障礙來解釋了,我真搞不懂為何傑森這系列明明沒甚麼誠意,也沒有甚麼新奇的地方,竟然可以這麼長壽?= =

我對此片的評分:★★★☆(劇情普通,但驚悚依然有一些的可看性)

 fx_ffen70758746_0031 fx_ffen70758746_0034     

衝浪裸女在湖上看見站在樹叢偷窺的傑森堪稱經典,但我早在第3集就有看到相同的畫面,只是因為氣氛掌握不錯所以不計較= =

fx_ffen70758746_0004  

布莉嘿咻到一半還被傑森抓包XD

fx_ffen70758746_0001.jpg

台長: 鯨鯊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驚悚懸疑 |
此分類下一篇:眼見不為憑《記憶拼圖》(Memento)
此分類上一篇:無厘頭搞怪與孤寂恐懼的平衡《大快人心》(Funny Ga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