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0:00:43|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映券短評 -《八田與一/Pattenra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田與一-嘉南大圳之父Pattenrai



片長:90分  上映日期:2009/11/13 
總製作費一億五千萬日圓,花費三年的時間終告完成,講述台灣重要歷史:烏山頭水庫及嘉南水圳的建設。

電影相關:

影片年份:2009
出品國:未知 (應是日本與台灣共同合作)
出品:北國新聞社/手塚治虫卡通製作公司
發行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語言:台灣為國台語混合
色彩:color
級別:
類型涵蓋:animation、history
電影官網: 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導演:Nobaro Ishiguro/石黑昇
配音員:
湯志偉王詩卉李啟銘許文成張雄風李崴楷謝淳誠陳仕哲孫德成張文進亮亮林建萱


(完成令人心曠神怡)
 
觀後感:

我跟您們推薦,這部動畫還頗好看的噢!

 

看起來好像是台日合作的樣子,頗有早期懷舊鄉土卡通那種味道,

而且,片中含帶有些小小驚喜會讓您一掃壞情緒。

也由於有部分史實穿鑿的緣故,使得影片的真實性越發顯著,

看著看著,連我這以前只會在歷史課本上讀到且觀看到靜態照片的

小小觀影家都不禁隨著片中情緒莫名悲憤..

 

我必須說這就是動畫(cartoon ; animation)的魔力;甚至也可說是本片的魅力之一!

隨著影片中的七彩視界,你將會跟隨著它憶起體會辛勤苦奮的血淚史

(阿哈哈有點誇張了)

 

最後在播放一些真實史料時..,其實我有哭哭了一些些..

因為你就會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情操偉大的聖人

甘願為了這樣一個異鄉付出這麼多

試問..

這樣人物,世上能有幾人,世間能存在多少偉大?

 

你可曾想過,也許那些偉大的發明家、博物學家(我頗愛這職稱)、

學者專家.., etc.

其實他們都是同一個靈魂刻出來的模子,

只是上帝這樣憐憫世人,派出牠引以為傲的天使們以不同面貌存在不同世代

我覺得有可能是這樣..

至少這樣想法存在於我腦海中良之已久

 

though, I'm an atheist ; antitheist (無神論者) ; meanwhile, I'm a 多神論者, too.

I'm serious.

就好比我現在頗不愛外人給我隨便貼標籤是一樣的

我就愛男人 你管我是home還是transsexual in mental.

 

喜歡動畫片以及對歷史和台日關係有興趣的影迷

可以去觀賞看看這部噢!Go!

 

評分:

 5.5

 

劇照:



(兩位小主角,台日應該很好辨認)




(真是悲情的一面)




(你覺得誰來了?爆笑台語演出,真是驚喜觀眾)





(哎呀,媽媽好親切)




(who's the dream carryer? you guess?)


他版海報:


(我想很明顯是日版)


P.S.

我真的一定要說 媽媽很可惡

雖然她不是故意的

原本說好的 後來她卻滿臉愁容 原因是

家中瓦斯忘記是否有關..

後來她先趕回家去了

只好我自己看.. 或是 只剩我自己一人看了.. 

 

我原本是還蠻生氣的..

 

但看著她日漸年華老去 我不禁開始有些擔心..

起先情緒會先從生氣 到難過 再到接受..

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哪一階段了

我都經歷過 我不希望她日漸凋零的感覺 我要她活得好好的 她就要給我活得好好的!

誰敢欺負她或take her soul 地獄我也敢去 你聽見沒! Damned!

淚眼涔涔..

就算要換我命也甘願 可惡

願老天保佑 全家安康

 

*觀影日期:2009/11/02(一) p.m. 07:00 in欣欣秀泰theatre, alone..

 

台長: hand wii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animation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