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1 15:58:2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嘉嘉的新年願望~~~(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節時總是少不了幾樣應景的習俗,對於我們這一群小孩子而言是期待而且開心的,例如:除夕夜的發紅包,老實說這筆小小的貪財念頭從一月一號起即時生效,但是要我們這群小毛頭隱忍到考完期末考跟一堆期末報告統統奮戰完後,最後一天來個全校整潔大掃除,再加上老師在最後一堂的導師時間千萬叮嚀著:「要乖乖做寒假作業喔。」、「要準時回家,不可以在外面逗留」、「小心不良少年」~~好啦好啦好啦~~~老師說的通通都對!!…….我們這群心早已飛到十萬八千里外的小鬼在桌面下比手畫腳著過年要如何跟表哥表姐用撲克排來廝殺一番,只要準時放我們回家過新年囉。


以小小孩的標準,我當然是希望老爸老媽們可以給個大紅包,儘管他們大人吃年夜飯口頭上直喊著:「今年景氣不好喔!」、「股票賠慘了!」,但是我怎麼一天到晚看到媽媽跟姊姊拎著美美時髦的大衣跟永遠換不完的高跟鞋與靴子回家,然後攤在沙發上說:「貴死了,計程車明明叫他停了還不停,多跳五元,坑錢喔!」爸爸有時候會小小聲的在媽媽的耳根旁說到:「我那一天看到那音響在大特價,一整套折價下來只要十萬五,待會去看看吧。」媽媽白了他一眼,說:「沒錢了啦,還聽。」過幾天放學回家老爸驕傲的叫我站在客廳中央感受環繞音響跟五聲道喇叭的威力。


所以我覺得大人們很賊,根據我的觀察,他們不過是用盡腦汁來探聽其他家庭的薪水,媽媽會在吃飯時說:「唉~現在小孩用的東西真貴,我們嘉嘉的營養午餐每個月要一千五百元,一學期就要七千五百元。」舅媽聽了會皺眉頭說:「還好嘛,俊奇三餐都吃學校(他是我小表哥,算是我們的孩子王),加上交通費每個月要花五千多元耶!」吃完飯客人都走完後,爸媽坐在客廳開始討論說以後如果舅媽再來借會錢時絕對不借…….


除夕夜那晚我們跟叔叔伯伯阿姨一起吃飯,大人在吃完豐盛的大餐加上喝了一些小酒後,臉紅通通而且會開始臭蓋自己年輕時多麼勇敢(二表叔每年都會說他年輕時會在餐廳倒立走路一圈!),我們小孩要開始認真的耍可愛,這包括唱歌跳舞、嬸嬸會叫我表姐彈鋼琴,表哥則在旁邊拉小提琴,一付幸福美滿的樣子。我通常只能白痴的站在飯桌旁朗誦前一晚才在K出來的「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把他們逗樂了,紅包當然就滾滾而來,我們立刻躲在小房間內數著戰績,那晚我總共賺了一萬七千五百四十元!晚上睡覺前我很小心地把紅包裡的錢再數過一遍,確認數目沒錯後,要謹慎的把紅包都藏在枕頭下面,我很安心的閉上眼睛,並且開始計畫著要去漫畫店跟電動玩具店瘋狂採購。嘿!嘿!

台長: 熟客jog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