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4 14:39:2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地圖--漫步新北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搭著捷運到新北投去探望住在國軍醫院的弟弟,回程的時候因為等不到小22的公車,於是索性的從半山腰漫步至新北投捷運站。

到了新北投捷運站,我卻又往回走,心想著難得來北投,就多走一會兒。於是沿著紅地磚漫步在這有溫泉名勝之稱的地方。現在是星期天的中午,不過人潮卻不多,可能是大家喜歡晚上來泡溫泉吧!走著走著,沿途有一陣涼涼的風吹過,讓人覺得很舒服。那風像是解藥一般,因為我覺得自己這陣子沉寂的心,好像被這陣風給吹散似的。

在台北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自己漫步的悠走,難得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影是這麼的龐大。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每每經過台北車站的時候,匆忙的人潮,從我的四面八方擁來,又從我的四面八方散去,我的眼睛每秒閃動過的人影,是我沒有辦法去計數的。處在這樣的環境裡,會發現自己也是擁擠、匆忙的人潮中的一個身影,而當時覺得自己是多麼多麼的渺小啊!渺小到可能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不見!這樣的感覺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的,也不知為何自己會覺得在越擁擠的人群中會越顯的寂寞、渺小,這是台北人都有的感覺嗎?還是,根本沒有人去聽到這樣的感覺呢?我好奇著


沿著中山路而上是北投溫泉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建於西元一九一三年,至今約莫九十年的歷史。其實這個溫泉博物館早期是『北投溫泉公共浴場』,據說博物館內有當年東南亞最大的溫泉浴場,在現今七、八十歲的老人家記憶裡,是個繁華熱鬧的地方。

我曾與友人逛過這個博物館,裡面有著溫泉博物館的歷史簡介,還有著舊時浴池的蹤跡。印象最深刻的是長郎裡那窗戶上的彩繪玻璃。我想像著當年從這玻璃照進的光,無論是刺眼的陽光,或是皎潔的月光,透過這彩繪玻璃,應是給人不同的感受吧!博物館的外面,是英式的別墅建築,在斑駁的牆上,隱然而現的是當年華麗的身軀,然歲月帶走了昔日的繁華與熱鬧。而今我們感受到的或許是它華麗外表下,另一面歲月所留下的餘韻,是比昔日增添了古樸的風味。

繞過了溫泉博物館,我轉身走回捷運站,搭上回程的捷運。

今天,天空沒有陽光,只有淺淺灰色的天空,在微風中的烏雲裡,我感覺我心中的那片灰色的雲朵已經不見了。或許是我太久沒有悠遊在這個城市,也或許我太久沒有慢下腳步來檢視自己的心情,今天,很高興我可以讓自己這樣悠閒的獨自走在北投的街道上,享受著涼風,享受著被記憶喚醒的感覺…….

台長: 微笑的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