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7 22:06:57|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夜 , 雨不停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

..........

出發

清晨的薄霧

晦暗不明

........................(我知道你在的分隔線)

 

突然

想請你抽菸

想請你跟你阿母抽菸

可笑的是

我不抽菸

所以

跟同事要了根菸

花了一點時間

騎車到你應該在的地方

他們

口中的那片碎石堆...

 

點了菸

靜靜地陪著你跟你阿母抽菸

不說話的白煙

飄呀飄

眼前的碎石堆

卻模糊了起來

是尼古丁薰的我眼睛發疼

還是對焦的景深太淺

沒有回答...

 

你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但你說過

我也很有禮貌

因常常問候別人的老母和家族長輩...

眼前的石頭堆疊

我想

人們是渺小的

所以才在心裡

用無數的思念來堆疊...

 

他們說

這叫"重建"

校園內

人工栽種的野薑花香瀰漫

遠處的檳榔花香味陣陣

眼前的"新小林村"

崩落的大地

河水湍急的楠梓仙溪

卻有著巨大的違和感...

 

從那時的"林爺"

到現在的"沙豬"

已失去太多的我

鴕鳥式的在逃避

所以

非常痛恨"說再見"

就讓我做個沒禮貌的人吧

我想

你會笑著接受的

歸途中

下起雨來

就像

雨不停國的

那夜.....

台長: 左岸拂曉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hing about ME 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眨眼的15年 , Forget-me-knot
此分類上一篇:南十字星的鬼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