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8 15:58:19|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有感恩的心才快樂

人一生,應以感恩之心而活。

我們這一生中所遇到的困難可能比想像中要難得多,多得多。有人窮了一輩子,有人苦了一輩子,有人埋怨,有人憤慨,有人甚至指天直罵:不公平,為什麼不公平!

每每在路上跌跌撞撞,傷纍纍時,我也曾憤世嫉俗過。我也常常自問:難道是我付出的不夠多,傷的還不夠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致於我比他人付出幾倍的努力,還是得不到相應的回報?人說付出就一定有回報,我好像是失去的比較多。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自己編織的網中。

但是,通過下面這個故事,我才明白,我是多麼的迂腐。

央視有個節目叫《等著我》,是個找人的節目。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拄著拐來找當初給過他幫助的幾個人。原來,三十年前的小樓,他把家族生意經營得很好,但在婚後第四年,遇車禍,被截肢,成了殘疾人。在一個大年三十的傍晚,他的人生徹底顛覆,他從外面回到家中,發現妻子倒在地上,臉上已經沒有了形狀,地板上,門上,全是血,他三個月大的孩子居然也被摔成重傷。在此後,五十天裡,他忍著悲痛,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加上社會好心人的幫助,卻最終沒能救活孩子。他覺得天塌下來了,從此一蹶不振。日子渾渾噩噩過了四年,這其間他終日與酒為伍,甚至連母親奢的十塊錢的買肉錢都還不起。一位好心人見此情形,勸他說:「你要振作起來,你身為一個男人,應該有擔當有責任。」就因為好心人的這句話,他翻然醒悟,決定重新振作。創業的路上他吃了很多苦,吃了很多虧,但無論遭受多少冷眼,多少嘲諷,他都沒有放棄股票 佣金。直至三十年後,資產過百萬。他說,人就是靠感恩的心而活,他感激他落難時對他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感謝自己經歷過的每一個苦難。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與他相比,我身強體健,我家庭美滿,雖然經濟上不富足,可也沒有欠下什麼大的債務。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還有什麼理由去怨天尤人?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應該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工作上老被批評,被愛人拋棄,生意總不景氣,家庭糾紛日漸升溫,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災難,簡直數不勝數。我們就像牢中的困獸,要麼爆發,要麼永遠沉默!

如果事情可以換一個角度去看,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你看,雖然在工作上不順利,但是擁有一班可愛關心你的同事,儘管愛人不見,但是,父母的懷抱永遠是那麼溫暖,就算家庭不和,可是,至少孩子是乖巧懂事的……這樣一來,那些曾經的暗無天日似乎都顯得微不足道了。我們總是抱怨自己的鞋子不漂亮,可是有人沒有腳,依然能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曾經在《讀者》扉頁,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回到家中告知母親,今天發生了一件倒霉的事,他說,汽車為了躲避行人和車輛撞到護攔把車頭撞爛了,他母親說,謝天謝地。他又說,我的手擦傷了,他的母親又說謝天謝地。他很納悶,為什麼他的車壞了,要修不少錢,手也受了傷,不免耽誤工作,為什麼母親老是說,謝天謝地呢?他的母親語重心長地說,你為了躲避別的車輛而沒有撞到人癌症保健食品,沒有背上罪責,說明你是個心地善良的人,我不應該謝天謝地嗎?孩子,你只是手擦傷了皮,並沒有危及生命,難道我不應該謝天謝地嗎?年輕人恍然大悟。

張嘉佳說,我每天都和你說不一樣的問題,沒有給你說解決的方法,是因為這些問題在生活中你們總會遇到,你們也都會有方法去解決。

假如我是卑微的塵土,我感謝每一抹陽光,每一滴雨水,是它們滋潤了我,讓我免於乾涸。假如我只是一朵無名小花,我感謝蝴蝶的每一次停留,蜜蜂的每一次問侯。假如我是我,我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感謝我每次所遭受的苦痛,因為有你們,我活得很精彩!

懂得感恩的人,其實最快樂。

台長: 黃天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