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09:46:38|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亮妹運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城市的繁華,是每個女人夢想成真的天堂,管他南北差異,精品名牌的誘惑,可是沒有本土與外來之別。

剛大學國貿系畢業的嘉宜,學的是會計,她的第一份工作是秘書,其實這個工作和總務沒什麼差別。在小公司裡,老闆加員工不過個位數字,雖稱總經理秘書,其實大小事雜事還不都由她全包。

「女為樂己者容」,全天下的女人都知道「沒有醜女人,只有不會打扮的女人」千古不變的道理。嘉宜喜歡打扮、精於裝扮自己,從她在網路人力銀行將秘書擺在第一順位來看,她非常清楚如何讓自己加分,尤其在印象分數上。

如果說,美麗需要付出代價的,那麼從嘉宜每個月看著數家信用卡銀行寄來的帳單中,有蛛絲馬跡可循。

她崇尚明牌,明知以現在的經濟能力,不足以負擔高額的花費,和支付龐大的債務,卻無法自拔地控制無止盡的購買欲。她狂買猛刷。起初,還能運用數字上的專業,以債養債。直到有一天,卡債大於平均分攤薪水的平衡點,再也擠不出一丁點的空間供她周轉時,她才豁然發現,面對明天將是最大的恐懼。

「買漂亮衣服是女人的天性,這難道是我的錯嗎?」她對著帳單咆哮,一個月近三萬元的最低應繳金額,和超過五十萬元的欠款,以及合計一萬元的循環利息,這些債務都不是她每月領兩萬六千塊錢的秘書工作所能負擔。

「我不能讓銀行停我的卡….」嘉宜喃喃自語著。停卡,就等於一雙強壯的手,緊扼著她纖細的脖子不能呼吸。

「我該怎麼辦?」她看著攤滿一桌子的帳單,這還只是其中一部份。明天、後天以及每個繳款截止日前,她苦惱著。幾天後,銀行催繳電話不停地提醒著她。一則又一則的繳款簡訊,讓她刪的措手不及,恨不得當初為何要留下這支電話號碼,徒增困擾。

「除非賺外快,否則會死的很難看。」一週之後,一張普卡已經停卡。嘉宜開始認真的想著,但她從不怪自己幾近於病態的刷卡購物慾,才是害她走到絕境的原因。

她想到了大學時代的死黨倩如。她知道她和友人合夥在東區開了間PUB。畢業後,她還到倩如的店裡玩了幾回,「也許,倩如會答應我的要求。」嚴格說起來,嘉宜並不喜歡人多熱到的地方,若非倩如的緣故,她甚至系裡所辦的聯誼都不參加。她和倩如的個性有著天壤之別,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大一新生開始,兩人很有默契地在一起,完全沒有一絲扭捏做作,很自然的成為莫逆,幾乎形影不離。

「我沒有同性戀傾向!」嘉宜很肯定的告訴自己。可是和倩如在一起的時候,他就覺得很踏實、很滿足穩,很有安全感。

因此當外向的倩如和其他人出去玩的時候,她總會好好的安排時間,去逛街、看電影,然後靜靜地如小妻子般等倩如回來。她倆無話不說,談心情、聊八卦、訴說心中的風花雪月,也期許未來彼此都能有個圓滿的歸宿。

她終於決定找倩如幫忙。她希望能利用下班以後的時間,到倩如的店裡間差,做什麼都好。

「又亂花錢喔!」倩如相當清楚嘉宜用錢如流水的毛病,當嘉宜在電話中急於到店裡和她談事情時,已經猜到七八成。只是,倩如萬萬沒有想到,嘉宜是來要求兼差,而非借錢周轉。

「妳知道的,沒辦法嘛,可以嗎?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像是端盤子、點餐、帶為,這些在工讀的時候都做過,一點也不生疏。」

「大小姐,這和當學生不一樣,妳又是我最好的朋友,怎麼可以讓妳幹粗活呢?….不過….」

「不過什麼?」

「我知道妳對數字有一套,但是店裡的帳已經有專人在管,該安排妳做什麼呢?這比較傷腦筋。」

倩如與合夥人開的PUB,是東區有名的夜店之一,來玩的年輕人很多,身份也很雜、很亂,由其實是午夜後更顯張狂。有人手願意在店裡,當然是件好事,但她深知嘉宜的性情和習慣,懷疑嘉宜能撐多久。

「妳別擔心,在打電話之前我早就已經想過了,又不是沒來過這裡,我會不知道情況嗎?下午七點到凌晨三點,能給多少就看妳了,明天我就來好嗎?要做什麼隨妳吩咐。」

倩如看著嘉宜這回可真是火燒屁股,整個人都豁出去了,也就答應他的要求,讓她到店裡間差幫忙。

很少熬夜當夜貓子的嘉宜,在起出的頭幾天,還能硬打起精神度過,但在一週之後,不但場出一對雄貓眼,還出現偏頭痛現象。白天精神不濟不說,每到中午十點午休時間,整個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兩手一擺,整個人就趴在辦公桌上補眠,連飯都不吃。

面對公司同事的探詢,她總推說準備考研究所,書讀太晚為藉口帶過。晚上到了PUB,嘉宜在高分貝的電音轟炸下,精神變的恍惚,注意力不集中,常常將桌點的飲料送到B桌去。這一切,當然看在倩如的眼裡。

「還不習慣喔!」倩如乘著空檔,將嘉宜來到吧台內。她替嘉宜抹抹額頭上的汗水,倒了杯檸檬水,手中多了一顆粉紅色小藥丸。

「把這個吞了,妳會感覺好一點!」倩如親切地拍著嘉宜的背。

「這時什麼?不會是….」嘉宜很清楚,PUB裡最亂、最多的,除了人,就是藥。而店裡最賺錢的,並不是內場裡的消費,而是桌面下、廁所內的交易。倩如並不避諱地把店裡嗑藥的情況告訴她,但也沒慫恿嘉宜一起High;在今晚以前是如此。

「吞了它,保證能讓妳振奮精神。ㄟ,妳是來做事的,又不是來玩,我幹嘛要害妳啊。況且,就算是,也只是偶而來一顆,怕什麼,又不會上癮。」

想想自己的姊妹淘幫自己這麼多,應該不至於對她怎樣,嘉宜吞了藥丸。幾分鐘之後,嘉宜不再感到疲倦,精神好了許多,她只覺得渾身發熱,身體還不由自主地跟著重低音鼓聲搖擺著。突然,她發現PUB的音樂觸動著體內無數條神經,目視內所的一切,都比辦公室單調、無聊的機械式工作要來的有趣多。

隔天,她偏頭痛更厲害了。下午向公司請假回家休息,不過,心裡卻期待著夜晚的降臨。

從此之後,嘉宜到店裡工作時,倩如剛開始還被動地探詢她是否需要幫忙,最後演變成嘉宜主動向倩如拿搖頭丸,否則還會不高興地喊罷工。

「給妳的pay還滿意嗎?」倩如向合夥人為嘉宜爭取每個月三萬塊錢,這對嘉宜來說,像是天上掉下的禮物。

「真的要謝謝妳,如。要不是妳幫忙,今天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嘉宜每個月有了三萬塊錢額外的收入,雖不能清償所有的卡債,總能延續她瘋狂購物的期限。況且,她現在又多了一種習慣,雖然還花不到錢,但總有一天是需要的。

二00一年三月,倩如在接近中午時打電話給嘉宜。「我在妳公司樓下,有急事找妳幫忙。」

「找我幫忙?」嘉宜爽快地答應倩如,但是倩如在電話中急切的語氣,心中不免感到一絲絲不安。不過,對於倩如難得會提出幫忙的要求,嘉宜當然義不容辭,尤其是她在最危機的時候倩如適時伸出援手,她總希望有機會還倩如一個人情。

「上午還好忙嗎?」倩如神情愉快地點個煙,站在7-11超商前。

「妳沒怎樣吧?」嘉宜神情緊張地問著。

「沒什麼,只是這件事情蠻急的。妳知道的,我比較急躁,不喜歡拖泥帶水的」

看看倩如的神情輕鬆,語調沒電話中來的急促,嘉宜頓時放下心中的石頭,牽著倩如的手說:「找個地方吃飯吧,妳需要我幫忙什麼?」

「有個賺錢的機會,看妳有沒有興趣。」倩如開門見山的說,「我朋友要從泰國近一批減肥藥丸,一時找不到人帶進來。妳會問為什麼不郵寄呢?因為減肥藥用郵寄聽說違反什麼藥事法,如果是人帶回來,就等於自己買來用,就像從日本、香港買藥帶回國一樣,比較單純。」

「要去幾天啊?」其實,嘉宜很想問的是,這有什麼賺頭的。

倩如看穿她的念頭,「噗」的笑說,「三天兩夜,機票、食宿別人出,而且還有兩千美金的零用錢。帶進來之後能,到了曼谷機場有人會接機,玩三天之後呢,還有人送機,到時候會有人將減肥藥交給妳,妳只藥帶回國就好啦!回到台灣來,機場也有人接送,妳再把減肥藥交給接機人就行了。」

「然後呢?」

「然後隔天妳的戶頭就會多出十萬塊錢,妳說好不好賺啊!」

「這麼好的事,妳為什麼不去?我的意思是說,妳會不會一起去?」

「我要是能去,就不會找妳啦!店裡頭的事,我放心不下。妳呢,八百年才出國一次,還記得上回出國是什麼時候?不記得了吧,考慮看看,五萬塊錢可拿,還免費玩三天….晚上給我答覆,人家可急的很咧!」

聽完倩如所說的,嘉宜的確有些驚訝和疑惑,她想不斷地反覆想著: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會不會有危險?會不會違法?倩如應該不會害我,我是該幫人家的忙,她幫了我這麼多……

到了晚上,嘉宜答應了倩如。隔天,她向公司請了隔週三天的年假。在往後的幾個晚上,倩如和她口中的朋友,到店裡教嘉宜如何在曼谷當地和指定人接頭,如何打包裝藥丸,又如何帶回台灣交貨。反覆紙上演練了好幾回,直到嘉宜熟練為止。

事實上,倩如和友人計畫從泰國運輸一批搖頭丸入台販售,需要一位出國記錄少,又沒有刑事紀錄的女性擔任「交通」,而嘉宜性情單純,又背負大筆債務,是他們眼中相當合適的人選。

當年四月,嘉宜成功地帶進一批為數五萬顆的搖頭丸入境,也為他賺近五萬塊的佣金。三個月後,嘉宜二度從泰國帶進五萬顆搖頭完回台,這次,她的戶頭多加兩萬塊錢。第三次,已經相老練的嘉宜,知道她帶的不是減肥藥丸,於是要求對方加碼,對方同意加碼到十萬元,但要求她帶更多數量入境,並且增加兩人同行。

十月,嘉宜和兩名不相識的女性同伴,一如往昔前往曼谷。三天後回台,在海關處遭到攔查。海關人員從三人的隨身行李中,起出五十萬顆的搖頭丸,市值約四千萬元。

嘉宜之所以遭到海關人員注意,倒非她三次前往泰國之故,而是台北市刑大發現近期市面上出現大量搖頭丸,經過查訪後發現,搖頭丸出處來自於倩如所開設的PUB附近,且抓到的小藥頭均聲稱,藥丸來自於泰國。

因此警方針對PUB展開跟間行動,並且依據倩如的通聯記錄,查到嘉宜的身份。比對嘉宜的出境資料,發現她有可能是毒販的「交通」,於是通知海關進行掌控。

嘉宜被警方帶到刑大偵訊,知道快樂丸是違法的,但她認為,她只是幫忙帶進來,又不是她買的、她要用的,罪應該很輕才是。不過當刑警拿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條,告訴她屬二級毒品的搖頭丸,在第四條意圖運販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還得併科新臺幣七百元時,淚水向潰堤般湧出,整個人趴在桌上痛哭失聲。



台長: 翁世恆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3:1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