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7:15:1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北海道(十三)--富良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6/21
早上仍然利用了一點時間,在民宿“馬鈴薯之丘”附近晃盪,途中再次經過昨日令我驚嘆不已的一戶人家。
這戶人家的花園實在美到不太像話,昨天早上我忍不住走進花園拍了幾張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唐突的行為,今天門口已經豎起了“立入禁止”的牌子,昨日那隻狂吠的狗兒,今天也還是叫個不停,我正為自己不當的行為懺悔時,卻看見屋主牽著那狗兒走了過來,你猜怎麼著?那屋主竟然會說中文!而那狗兒的狂吠則很可能是出於興奮,這會兒牠正因為主人不讓牠接近我們,脖子給勒的直喘氣呢!屋主是位老先生,據他說,以前曾住過台灣?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經隨日本軍隊占領過台灣?
早餐後,民宿的工作人員載我們到美瑛駅,今天住美馬牛YH,我們必須早先到YH寄放行李。在美瑛駅,我們特地和這兩天認識的三個香港女孩拍了好幾張照片,昨兒個夜裡,我還在浴室裡,用我的一頭長髮和她們玩著“貞子來了”的遊戲,非常有趣!她們的人非常和善,和我一向對香港人有的勢利印象大相逕庭。這次旅行,我們的運氣實在好到不行,因為“我們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
在美馬牛YH寄放行李之後,我們按照既定行程,搭乘美瑛、富良野號前往富田農場。日本的觀光發達,不是沒有理由的,這種以觀光為目的發展出來的小火車,真得很棒,超大的景觀窗、原木復古的舒適座位,我們就這樣一路吹著風,看著美妙的景色掠過眼前。
我們在夏季專設的富良野花田臨時站(站名是日文的,請自己查書喔)下車,因為季節不對,富田農場的薰衣草尚未盛開,花田裡只有淡淡的紫色,但是其他的花還是很美的。每次要到北海道(我已經是第三次來了),都會為了什麼時候去,而傷透腦筋,只是,經濟因素總是戰勝一切,不過,反過來說,這樣淡淡的紫或許更適合我,因為上頭不會有烏鴉鴉的一大片人頭啊!
我和妹妹依照慣例在富田農場吃了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內心非常爭扎,因為那時不像現在這樣流行花茶,實在想不出來帶著花香的冰淇淋會好吃到哪兒去?但是現在,我會認真的說“薰衣草霜淇淋很好吃”,真的,請千萬不要錯過它!!!
中午過後,我們轉往彩香之里,心想,不知道在那裡是否可以看到較為盛開的薰衣草?我們在中富良野駅下車,手上沒有任何關於此地詳細的地圖,路上有一張地圖,但是語焉不詳,於是,我們一路摸索著向前行。
我們向遇到的第一位女士問路,她說“向前走,左轉再右轉,大概要半小時,不好意思,我得趕車去了”,我們約莫走了半小時,實在不清楚該在那兒右轉,這一路上人煙稀少,在這裡我真是見識到什麼叫“地廣人稀”了,因為我們幾乎找不著人問路!這樣一路走來,除了偶爾經過的車子外,我們沒再看到半個人,於是我們找了家修車廠,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闖了進去,修車的人告訴我們“一直走,再右轉,大約要走半小時” ,實在是有聽沒有很懂,不過他挺帥,又笑咪咪的,所以我們還是蠻開心的,最後,我們終於看到明確的指標了,不過卻有不好的消息,眼前的路全是上坡,坡度不小,而且,天空開始下起小雨來了。
路上經過一大片無名的薰衣草田,仍是淡紫,幾位工人在斜坡花田上靠天的那側,辛勤的工作著,路的另一端,則是遠山飄渺,山腳下的田地一逕的綠意盈盈,偶爾綴著幾間紅色屋頂的小房子,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只是因為下著雨,我們只能快步前進。
曾經看過其他的網友拍的照片,彩香之里的遊人沒有富田農場多,花田位在一大片斜坡上,薰衣草盛開時是極美的,但是這時的彩香之里,花開的情形約同於富田農場,薰衣草只是一抹淡淡的紫,還好在最上方處,我們看到了一大片盛開的黃花,稍稍填補了我們哀泣的心。
說起哀泣,是因為風勢雨勢逐漸增強,我們不得不在一片戚風苦雨中下山;當時的心情實在是一片灰暗,只是很慶幸有妹妹相伴(當你自覺很慘時,如果有人跟你一般慘,你會比較愉快….)。
不料,回程卻遇到了一件非常開心的事,讓我們一掃心中的陰霾。之前在修車廠問路後,曾經看到一個老先生正在修屋頂,我們一如以往,以日文高聲向他說“午安”,不過,可能他還來不及回話,我們已經走遠了,回程時,他竟然記得我們,這時他正和另一位先生在自家門口聊天,卻特地叫住我們,剛開始,我們有些愕然,不明白為什麼,後來才知道他要請我們喝冰鎮的飲料呢!喝著、喝著,他還拿出餅乾、糖果請我們吃!更誇張的是,吃著、吃著,他竟然叫我們把餅乾、糖果全部帶走!這樣的事,你遇過嗎?我們當時真的非常感動、非常開心,而且,差不多就是咧著嘴兒離開的。
回到美馬牛YH,在門口看到一個人,他該是出來旅行很久了,而且,很可能他每天都穿著短褲和布鞋,日日受日月晶華的結果,讓他兩條腿黝黝黑的,但他這時偏偏只穿著拖鞋攤在門口,看起來活像隻穿了白襪子的黑貓呢!我們忍不住爆出大笑,這真是失禮,但當時真的忍不住。
美馬牛YH號稱是日本離車站最近的YH,我們在出發前近三個月就已經訂不到房間了,所以前兩天才會住在馬鈴薯之丘。美馬牛YH的住宿品質非常好,我們的房間乾淨、寬敞,還有一張雙人的沙發呢!餐的部分,是YH的主人太太親自作的,沒有其他人幫忙,所以在晚餐時,我們小小的等了一會,但是等待的結果,我非常滿意。有意前往住宿者,絕對是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美馬牛YH和馬鈴薯之丘完全相反,據說這兩年來住的幾乎全是台灣人,我們住的這一天也不例外,住客清一色是台灣人,感覺非常親切,美中不足的是,盥洗處所在使用過後,一律處於半淹水狀態,但這該是我們的問題,在衛生習慣方面,台灣人畢竟有些大而化之,這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改善的地方喲!
~待續~

註:在下面的網址可以看到更多照片哦!
http://www.anyway.com.tw/bookmark/myfile_show.asp?myid=2146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