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16:11:48|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記》之四:邪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記》之四:邪惡

Wendy’s Log - Star Date20050306
.............................................................................

我做了這樣一個夢。

一個丰姿綽約的女人黑皮靴過膝,我直覺鞋底鑲著H字樣。修長的身材在晨風中以著微微韻律擺動,舉手投足透露著強勢的美麗。她是我老闆。

因為是我老闆,我從未想過頂撞她。幾天下來的員工旅遊她一直保持忙碌,展現出她女王般的殷勤,叫人忍不住矚目而不自覺發出讚嘆的聲音。這個世界上我最佩服她,用一種佩服才能者的心態去尊敬,一種因為忙碌而疏遠的尊敬。

氣勢。她的氣勢讓混亂趨於平靜,讓蠢蠢欲動的小生物伏地不動。她說話的時候平凡者唯唯諾諾,居心不良者的壞點子被澆熄。隱藏的功臣受到她感激眼神的鼓舞,情願替她獻上最後一滴血汗。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她,對於她說的話,我向來言聽計從。

她的手上提著一大個鳥籠,黑布幔擋不住裡面吱吱亂舞聲。她以她一貫的磁性女低音說著,「這些動物已經把整個環境淹沒在髒亂之中很久了,既然我已找到新的寵物,現在是把這些自以為聰明高貴的鴿子送走的時候了。」

她美妙的手勢揭開布幔,籠子裡的鴿子擠成一團,他們身上的羽毛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我的眼睛被照花了。要把這麼美的生物送走,對我而言實非易事,何況他們的腳上繫在一起的黑色細繩纏繞在一起,解開也是個大工程。

她咬著下唇側頭思索,可愛的表情只有一瞬間。我只敢望一眼,絕不敢望第二眼。她說,「光鮮亮麗的生物要用光鮮亮麗的方式送走。」拉下一只大鐵勾,鳥籠隨著鐵鍊硿隆隆的聲音往上升,接著嘩啦一聲整個浸入一個裝滿水的透明的大玻璃桶裡。籠裡的亂的白羽毛和黑細繩纏繞一團,竟然一整群鴿子溺水的聲音可以這樣大。

我嚇呆了。「他們是鳥!不會游泳!」對她說出這話讓我顫抖不以,天知道,這樣的語調我從不曾用過。我是她的奴隸。

她笑了出來,像是非常滿意我的發言,接著突然伸出食指按下旁邊的紅色按鈕。突然鳥籠漏了電,玻璃桶像一百燭光的大燈泡一樣亮了起來,我捂住鼻子衝出屋外,全身卻突然沒了知覺。是了,外面下著暴風雪,嚴寒的天氣不會憐憫我遭受的恐懼,我不能就這樣走出去。

努力捲起腳趾頭,無論如何我要逃走,現在。但是我得先回去找雙雨鞋,否則我會死在這個下雪的夜晚。全世界的恐怖都擠在那個屋子,而我竟然要回去。籠子裡裝的是邪惡留下的滿載屍體,我卻要再次經過它旁邊。

女王已經離開,當然,燒掉的變壓器,黑暗焦臭的房間她怎會待著。只有我,使盡全身力氣要逃離邪惡的小奴,顫抖著,經過屍體之籠的時候,透過安全照明燈,我看見那些青藍色的焦屍安安靜靜交纏在一起,鴿子的魂魄在樑上哭泣著,哀嚎著,呻吟著,幾乎穿透我的大腦。

這就是她說的「送走」。他們得死因為她高興,她要用最效率的方式除去他們。因為他們無用。

上帝,阿拉,佛陀,不管是誰。我一直是個奴隸。拜託,只要給我一雙雨鞋,我就馬上離開這個邪惡之處,永遠將她從我腦海中除去。

台長: wendyclio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夢記之四:珠子
此分類上一篇:《夢記》之三: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