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1 13:58:24| 人氣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第一次照胃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已經有胃痛的毛病大概三年了,我的胃痛總是發生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痛到冒汗,幾個月就大吐一次或是幾個月就大拉一次,所以上禮拜我就決定要來去照一個胃鏡來看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在要照的前幾天我都還滿緊張的,結果到今天真的要照胃鏡了反而一點都不緊張了,於是就帶著平靜的心情去了台大。

先說好,我並沒有針對每一位護士,我就單講我今天早上10點在台大內視鏡中心一診的那位護士而已。我是一個配合度很高的病人,通常醫生護士和我說話我一直都是表現專注聆聽並且照做的態度,我也是一個會把謝謝放在嘴邊的人,但是今天的那位護士著實讓我傻眼到!

到了我的號碼於是我就到玻璃門外等護士叫我,護士走出來後也不說話的先盯著我看,我不太清楚他這樣看我是什麼意思,但是我還是很快的將我的手術同意書及健保卡遞給他,她才很不耐煩的問我"什麼名字"而我也回答他了,因為我的被包拉鍊有一點卡到可能過程中耽誤了三秒,護士就非常不耐煩的問我"你先把你的東西收好吧!"(他瞄了一眼我手上的手機),當下雖然他的語氣已經讓我不太爽,但是我也是不疑有他就照做了,接著進到照胃鏡的手術室裡,他自顧自的往裡面走邊丟下一句"你第一次照胃鏡嗎?"我立馬回答是的,而他隨便指了指讓我將背包放在門邊進來的鐵架上,等我走到床邊又很不耐煩的說"眼鏡拿掉去放一樣的位置",我也是照做,接著問我"如果需要做切片不做嗎?",我回答"不做,等跟門診醫生討論過後再做",他竟然接著有點大聲的回我"為什麼?",這個時候我已經快不能理解他到底幹嘛從頭到尾都著麼的沒禮貌?而且手術同意書上本來就已經有這個選相,而我本來就是勾和門診醫生討論過才做切片阿!為什麼有需要重複問及對我大聲?但是我還是忍!接著他讓喝藥水打針我也是都乖乖照做,直到他讓我躺下後,叫我頭抬高下巴往上台,可能我頭沒有抬到他要的位置,他又不耐煩的說"抬高!抬高!抬高!"真的有必要這種態度嗎????????幹!接著直接往我喉嚨噴麻藥,整個喉嚨咽喉都打開了藥水就只接嗆進去裡面了,我下意識嚥了一下,護士又開始用不耐煩的口氣"不要吞!不要吞!",我到底是有欠你錢嗎???接著差不前面步驟好了醫生就進來了,本來只進來一個,結果又在進來四個還五個,應該是可以猜到實習醫生之類的,而幫我照的可能也是一名實習醫生,而這位醫生並沒有讓我有太大的不舒服,只是......當我在照眼淚口水都在流,胃也一直被攪動的情況下,後面那些醫生還可以在那邊跟護士一起聊天.......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很多行業就是要靠實習來練經驗、過程我可理解,但是在這種時候你們就在我的後面開始聊天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


總而言之,今天照胃鏡的過程還算順利,就是麻藥退了之後胃跟食道有一點痛!
今天上述人物都只是針對今天我在台大遇到的那名護士,並不針對所有護士,不喜勿看!
我相信今天任何人遇到這種態度的人都會賭爛!期許大家一起變好!共勉之

台長: Wendy
人氣(7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