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7 18:55:39| 人氣9,159| 回應0 | 下一篇

2014.11-2015.01 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年11月中,我的身體開始有異樣,自從我熬夜了三天沒睡幾個小時,從來沒水腫過的我,竟然突然腫起來

了,整個很不舒服,但是我個人是有點覺得是我免疫系統降低了所導致的,但是我也不敢亂下定。

腎臟科→新陳代謝科→肝膽腸胃科→免疫風濕科→血液腫瘤科

一開始是沒有家人的陪同下,我開始看

1.榮總腎臟科:一開始醫生就說要先抽血看腎功能有沒有出問題並且安排照血液循環是否正常,這些檢查一做要看報告就是一個禮拜的事,報告看完後醫生覺得沒有異樣,一切正常,因為幫我檢查血液循環的阿姨說我掛腎臟科算是掛對也算是不對,阿姨有提到新陳代謝,由於我有上網查過我的症狀,但是都沒有很確切

2.榮總新陳代謝:進診間是一位操著一些廣東腔的醫生,他看看我的腫的跟象腿一樣的腿說,一切要抽血檢查過後
才會知道我是腫水還是腫油或是是不能治的肥胖症,檢查過程又是一個禮拜,因為我媽媽太心急了,她認為人都這麼不舒服了還檢查什麼都要一個禮拜,怕我撐不住,於是就帶我去她常去的診所看診

3.蔡X勳診所(肝膽腸胃科):醫生不免俗的也是需要知道我肝、腎、甲狀腺功能有沒有問題,所以又是一次抽血,
但是這次抽血等了三天就有結果,結果就是上述都沒問題,醫生推斷我說的熬夜打報告說我應該要去掛免疫風濕
科,於是我就取消了新陳代謝科的回診,改掛了免疫風濕科,希望可以改快知道結果

4.榮總免疫風濕科:見到了醫生,我請醫生把新陳代謝科醫生幫我驗的結果告訴我一下,醫生看了一看說都沒問
題,除了我的血液報告,我的白血球過高,高到20500(正常值好像是9千多左右),醫生說完立馬說"再抽一次我
幫你轉到血液腫瘤科",這個時候我頭皮有點小發麻了,不管再不懂電視劇也還是有在看的,白血球過高意味什麼
我心裡是有一點底的,帶著不安的心情我又抽血了,這次兩天就看到報告了

5.榮總血液腫瘤科:這次看報告,可能是因為上次我爸也嚇到了,所以這次他說他要陪我來,進到診間,醫生開了
的報告,我的白血球又多了300變成20800,嗜酸性球也飆高到60幾%(正常值好像才個位數吧)於是問了一下
我最近有沒有覺得那裡不舒服、有沒有起疹子,我說除了水腫不舒服外之外,手肘有乾癢好像是冬天都會有點乾
癢,抓一抓就會一點一點的,之後醫生沉默了一下說,要安排抽骨隨檢查,我整個頭皮發麻,還感覺冷冷的,腦
筋一片空白,但是怕痛的我還不忘問醫生會不會痛,醫生說當然會痛,但是會打麻醉,最快禮拜日(我是該禮拜五看報告的)會通知我住院檢查,出診間後,我很不爭氣的眼淚一直流,我爸也只是默默地走在我前面

接下來等檢查的日子我很煎熬,怕抽骨隨這件事,也難過有個萬一,我原先跟朋友計畫好要去國外工作的事是否就泡湯了?我原本的人生都沒有什麼計畫的,直到現在,計畫好不容易訂好又明確,卻突然身體變這樣!說真的沒有一天笑的出來的!到了禮拜日晚上,我爸說要換醫院看,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我們改去台大掛血液腫瘤科的姚明醫師!

榮總沒有通知的第七天

6.台大血液腫瘤科:我掛的台大診排到了,姚明醫生看到我的報告先是有點納悶,怎麼會決定要去抽骨隨的依據只是"白血球"跟白血球裡的"嗜酸性球"來決定,這些檢查根本不完整,姚明醫生一開始就先推斷,認為以我的年紀應該是過敏值過高所導致的,但是還需必須確診之後才可以鬆一口氣,所以又幫我重新檢查一次血液,項目有夠多的,我看醫師把檢查項目頁面點出來,直接按全選然後取消一兩樣而已,不只一頁.......,我看到都傻了,但是也總比抽骨隨來的好!果然一去抽血的地方,檢驗師拿出七支空管來要裝我的血,我又傻眼了,但來還是秉持著抽血比較好的精神硬著頭皮給她抽!過了4天抱著忐忑的心情回診,姚明醫師給我看了我的報告,跟我解釋我的過敏值現在是很高的,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的嗜酸性球會這麼高,我的身體現在是呈現有過敏反應的,但是對什麼過敏就要回去掛免疫風濕科了,如果還不放心就半年後再去抽一次血,如果數值都差不多就可以確定是過敏的關係!



總結: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想解決我的水腫不適,誰知扯出這麼一大堆事!再看免疫風溼科時我的腿就已經有在消腫了,我還以為是沒事了,誰知得到的結果是白血球過高!後來都消腫後就變成想解決白血球的問題!我其實很生氣榮總幫我看診的免疫風濕科醫師跟血液腫瘤科醫師,為什麼要在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確定的情況下亂做判斷呢?像是免疫風濕我原本是掛對的,你把我轉去血液腫瘤科!去血液腫瘤科什麼基本檢查都不做就要抽人骨隨?所以這次經驗只能,不要想說去榮總這種大醫院看病就可以放心!還是要斟酌掛醫生!希望他們下次再遇到病人時不要再這樣亂下判斷了!

台長: Wendy
人氣(9,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