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31 16:22:22| 人氣2,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

※(收集美照)
  照片為網路分享


  待在家一整天休息,開機上網,心裡不由自主在等門,腦袋清醒的知道不用等誰!咕嚕叫的五臟廟提醒著我是該進廚房熱個吃的什麼的,於是我扭開廚房燈走進窄小廚房,赫然發現熱水器旁的牆壁上,靜靜停了隻大蜘蛛。

  我打開冰箱取走昨天女兒未吃剩下的滷味碗裝,置入微波爐中微波,不花五分鐘解決了我一餐。我將空碗碟筷拿回廚房洗碗槽,連同昨晚與女兒出門前共餐尚未清理一、二樣器皿一道清洗,我邊洗著鍋碗瓢盆邊瞄著一動也不動像假個兒似的牠,待我清洗完畢所有餐具並放置歸位後,我望了望巴在牆壁上不動如山的牠,我心想:往常,為了保護家人安危,對於外來異形入侵庭園,向來我制式動作一定是立即隨手取物砸牠取命,一概地毯式搜索竄逃的異類禍害,斬草除根、永絕後患、善罷甘休。

  我探頭仔仔細細端詳比巴掌大的蜘蛛,身體分頭胸部(前體)和腹部(後體)兩部分,頭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頭胸部有附肢兩對,第一對為螯肢,有螯牙、螯牙尖端有毒腺開口;直齶亞目的螯肢前後活動,鉗齶亞目者側向運動及相向運動;第二對為須肢,屬中型遊獵型蜘蛛,不會主動咬人,是捕蟲高手是益蟲。(以上為上網查獲資訊)研判長相平實的牠無毒無害,於是當下,我決定放過牠小命一條,當做牠的出現是神派來陪我作伴,於是我靜默地步出廚房,關掉廚房的燈,一如往常......

台長: 菲菲
人氣(2,16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小哲
此分類上一篇:當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