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6 15:49:59| 人氣2,7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楓情


※溫馨小舖 ( 菲菲 )

 花名:紅花緬梔

 

 

 

楓情

夜闌聽風起塵嘆,澇拂頹牆星月落。

繁花紫薇飄零曲,錦茵幽夢匆匆沒。

曾經楓葉丹桷簇,楓屏燕呢春岸索。

天若有情終欲問,曉嵐芳艷一世脈。

 

 

 

 

 

歌者:周杰倫

歌名:青花瓷

專輯:我很忙(on The Run

年份:200711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花名:紫薇花
楓紅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66) | 回應(3)|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把悲傷留給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厚愛

子樵
周杰倫是天才作曲手,又是很有特色的歌手!
方文山是用詩寫歌詞,兩人搭配作出許多動聽又有內涵的歌曲!菊花台我也很喜歡!可惜一直想為天王巨星的歌寫一首詩,方文山詞寫得太好了(本身就是一首詩),
寫了幾次,總有多此一舉的感覺而作罷!
2012-08-06 17:44:28
版主回應
抓住了節奏,成功扶搖直上
子樵有子樵的好,無人媲美

一個不能只靠偶然的「成功」
需要持續不斷的經營與努力進步
否則,閃光點也僅僅亮眼一時間

周董、文山請為台灣流行樂壇繼續創造奇蹟!


也曾推薦過《菊花台》
此歌曲哀怨動聽


菊花殘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09686750
2012-08-07 13:20:25
子樵
子樵最喜歡的就是菊花台,反覆聽了好多遍,曾是寫兩次,都因寫不順半途而廢,因[為哥寫詩]也是子樵詩作
的主要題材之一,心中難免有些遺憾!不過,看了菲菲提供的文章和影音檔,又激發了創作動力,希望這次能寫出來,謝謝分享!
2012-08-08 09:02:32
版主回應
好歌永傳唱...
子樵寫作、寫散文詩、作詞肯定有大放異彩的機會
建議您將作品毛遂自薦音樂製作人,增加曝光機率
做自己愛做的事,最是幸福與快樂,倘若並沒有經濟壓力

記得流行樂先驅、導演、鬼才劉家昌大師接受電視專訪時說到:
寫歌的靈感_來自於窮困潦倒...

菲菲倒認為是劉大師的謙虛,挫折與貧困確實激發了為生存奮鬥努力的動力,但是創作力仍是需要些與生俱來的天份之外,自身平日能力努力的基本功奠定以後的功成名就,對專注事的喜好與興趣絕對是必備的仙丹靈藥,其他,運氣、伯樂、時空背景、機緣、成功要件定義、辨識度、市場需求...

劉家昌
把悲傷留給自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hdk7Yz4Lg

詞:陳昇 曲:陳昇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2012-08-09 06:19:40
子樵
謝謝菲菲的鼓勵,以前也有人建議我,只是工作忙,加上唱片業也沒接觸過,一時還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去進行!這幾天因蕁麻疹反覆發作,吃藥打針會昏沉沉,所以,沒精神上新聞台!若有怠慢!請多包涵!
2012-08-09 08:26:59
版主回應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因身體接觸到某一種或多種之過敏原(包括食入、吸入、皮膚接觸、注射進入),引起皮膚內小血管急速擴張,而在皮膚表面形成膨疹。膨疹在24小時內會自動消除,但在過敏原未完全離開身體或是不斷再接觸到過敏原時,膨疹將反覆的發作。大多數蕁麻疹為急性發作,在數天後會自動康復;但若反復發作超過 6 星期以上,則稱為慢性蕁麻疹。
(詳細病理已覆,在此不做重複!)

避免接觸過敏原:
慢性患者應記錄飲食日記及膨疹發生的時間、程度,以找出可能的食物過敏原(飲食日記應包括食物、茶水飲料、藥物、健康食品及補品、零嘴…等) 。

對曾經因服藥而引起蕁麻疹的患者,應請教醫師,將可疑藥物名稱記下,看病時先告知醫師可能會過敏的藥物。

慢性患者若有其它身體不適(如蛀牙、鼻竇炎、尿道炎、腸胃不適),應儘速就醫治療,以避免感染性過敏原長期在體內作遂。

避免到灰塵和煙霧多的地方;對羽毛過敏者,不可飼養小動物;對花粉過敏者,不要插花、栽花。家中最好不要鋪地毯;並隨時保持空氣流通。

物理性蕁麻疹的患者應避免引發之物理性因素即可。
2012-08-09 09:5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