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3 12:23:01| 人氣2,5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黃志鐘

 

 

 

  一天之中,孤伶伶的感覺在晚上尤其是。肚子抗議似咕嚕咕嚕的叫,我看看腕上的手錶,長針與短針秀了個倒V字,我自說自話:「今天的晚餐該吃什麼好呢?到巷口那間滷肉飯專賣店吃囉!」上禮拜獨自去那間店用餐,飢腸轆轆,不消一會兒的光景,囫圇吞地將商家頗有效率遞送上所點的小碗滷肉飯,以及比預期份量還多的小切油豆腐一碟、一盤燙A菜給下肚,當時直感到飽和吃撐了的肚子,埋單時不忘誇讚了一句:「你們家的滷肉飯,做的好好吃唷!」接過我支付的飯菜錢並找零好遞交給我,老闆娘俐落身手將我要求的那吃不下變成多點了的青菜蛋花湯打包,透露著這一間店才真正是滷肉飯專賣始祖,30年的老經驗,拿手絕活兒店開張,熱騰騰Q彈的米飯淋上獨門配方烹調,油而不膩入口即化的肉燥,來店內用餐的客人,無不讚不絕口;接過了打好包裝袋的湯,對老闆娘欽佩的點頭微笑與致謝並轉身離去,心情感想:不是老闆娘在“老王賣瓜”,確實這一間店的滷肉飯風味絕佳,吃下肚令人有著一種滿滿的幸福感。回味至此,口中的唾液乃不禁地分泌呢!卻又心想:「遠在他鄉親愛的可是力行不吃豬肉的禁律,我看我今晚也就別挑滷肉飯吃好了……」琢磨半天心思的同時,不由自主的將已著裝就緒的外出服給脫了掉,衣褲順手地擱在客廳中沙發椅上,光了的腿膀往廚房的方向前去,靈機一動,看冰箱內能否找到些果腹吃的。

 

  回想從前,和親愛的達成協議和默契一般,親愛的向來心甘情願打理日常,全權負責伙食的採買與補給,兼備一手好廚藝的他說要負責烹飪,還自告奮勇擔當監督冰箱內食品衛生以及品質管控事宜,而我樂觀其成他周到的設想,我只需要將親愛的烹調好的成果,幫忙吃個精光何樂不為之任務負責,想到他用手按著他厚實的胸膛,非常自信表情,看著我說:「我做事,妳放心!OK?……

 

 

  打從老公返回工作地,偌大的屋子顯得空蕩蕩了無生氣,座落於廚房出入處一旁靠牆位置擺放的冰箱,被我冷落著難得開啟。平日幾乎都是選擇外食,無需多費心思考量於吃的方面、為張羅三餐而傷神,雖是如此,但還是會對外食諸多疑慮與膩了的感覺。當在外困頓與疲憊感回到冷清家中休憩時,不由得懷念起從前,想念由親愛的一手打理生活所需的幸福日子。想念對吃是種幸福概念老公拿手烤披薩的才藝,豐富實在用料做的披薩,濃郁起士香味,酥脆卻亦鬆軟,烤得恰到好處口感的披薩麵皮,儼然親愛的口出蓮花與執著心意於“理智中的浪漫”哲學理念生活態度;亦師亦友亦是稱職的親密愛人他,認同與支持他堅信不移的觀念領悟,回想從前認識之初,喜歡與認真的聽他語重心長說理:「成人心理方面最主要的問題,大部分離不開工作與婚姻兩個範疇,專注、負責任於你的工作上。齊頭並進,專心、依靠、信任與你的伴侶,神會在最好的時間、用以最適當的方式,讓你遇見你人生伴侶,亦予你擁有應得的順遂事業。」還又說:「選擇正確正派宗教信仰的伴侶,在享受性愛之前,必須先建立健康合理關係的觀念,這樣的婚姻與家庭,以及兩性和諧關係與性行為,稱作真享受與真幸福,是上帝賜給人們美好的禮物之一。」想到他"智慧"的言語,心靈糧堂,不由得讓我更加地對遠行的親愛的無限的思念……

 

 

  來到冰箱前,冰箱門開啟之際,一股冷冽的寒氣撲面,反倒引發我溫馨滿懷,腦海裡浮現出那幾乎終年飄雪,遼闊大地,白茫茫整片,寒冷溫度的風,共組的溫暖家園景象……記得親愛的總對我說:想我、念我、中意我、更愛我、心底深處只留有我之濃情與蜜語,親愛的言明若我down了的情緒,也絕不離我遠去,而會更是緊密一起,要與我走過任何景況,要快樂和幸福與我兩躋身;回憶新婚,初次來到人生地不熟的住居,受到親愛的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寒冬夜下親愛的緊緊的纏綿……清楚記得愛我的他領我看山、望海、賞析雪的夕陽景致,紅通通臉頰的我兩笑逐顏開依偎,北國初春時節20:00西沈日落,餘暉中與親愛的慢步,小徑上些許的雪花依然點綴成冬日氣象,二人踩踏在泥濘濕滑的路面上,別有一番趣味,慢跑中親愛的不時體貼的牽攜,暖暖溫手,微風輕拂,好不舒服愉悅的心情總寫在我們的臉龐,共享的快活日子,直教人但願今生共譜。

 

  腦海中不斷翻騰著親愛的善待、疼惜、愛與總總,我回神,定視,站在冰存功臣的電冰箱前,出乎於意外,詫異的看見,冰箱內井然有條擺放著各式各樣烹調妥善,老公為自己早已貼心設想儲備久置的食物……

 

 

 

 

 

專輯:野薔薇

歌者:戴佩妮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歌名:小小

年份:2010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t6yXokCY0Q

http://mymedia.yam.com/m/969942

 

小小的戰鬥力可以翻越幾個丘

小小的一顆心可以承載多少痛

小小的這雙手可以握住什麼夢

小小的鞋缺一個口 小心的向前走

 

我走到海邊看浪花翩翩

我在我小小世界哼著一首歌

抬起頭 睜開眼

星星堆滿天

1 2 3 嗯嗯嗯

會不會實現

深呼吸 閉上眼

風偷吻我的臉

嗯嗯嗯 4 5 6

某人在心裡面

 

 

 

 

  

 

 













 


Tim Hortons Donuts
Blueberry Bloom & Vanilla Dip
Cream inside of the Maple Dip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93) | 回應(3)|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我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對的人

寶貝最寶貝
是因為一個人 才會顯的更孤單吧~~
2011-04-16 13:29:21
版主回應
我走到海邊看浪花翩翩
我在我小小世界哼著一首歌
抬起頭 睜開眼
星星堆滿天
深呼吸 閉上眼
風偷吻我的臉
某人在心裡面
2011-04-19 01:38:37
貓爪子
哇!這些甜點讓我好興奮 哈哈!^.^~
2011-04-16 17:38:55
版主回應
華華在去學校的前夕,特地買了臺北正夯熱賣的甜甜圈帶回家給家人分享,那甜蜜的滋味令人一輩子難以忘懷......

想你,感謝你___華......
2011-04-18 23:31:48
小小與大大
喜歡菲菲這篇小文,透過日常生活裡平凡的事情,確將思念,情愛,疼惜,真心的掛念表露無遺,文章裡的連綴小事讀起來就像在戀愛中的人對彼此思緒的一絲接一絲的將彼此的真情意念聯蜜的不可分...小小的背後卻帶出無限大大的情與愛...菲菲謝謝你的文章...喜歡..更愛....菲菲要幸福!!
2011-04-17 03:38:28
版主回應
《半張紙》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05136060
奧古斯特•斯特林堡(Augllst Strindberg,1849-1912),瑞典作家。

  瑞典戲劇家、小說家。1849年 1月22日生在斯德哥爾摩。父親是船舶經紀人。1867年考入烏普薩拉大學,曾幾度輟學。當過小學教師、報社記者,後在皇家圖書館充當管理員。他在大學時期開始寫作劇本,其中反映冰島神話時期父女二人在宗教信仰上發生衝突的劇本《被放逐者》得到國王卡爾十五世的讚賞,受到召見,並獲得賞賜。以宗教改革為主題的五幕歷史劇《奧洛夫老師》,是他在研究莎士比亞和歌德等人寫作技巧的基礎上創作的一部成功的劇本。長篇小說《紅房間》(1879)採用狄更斯的手法,對虛偽、欺詐和腐朽的社會進行了尖銳諷刺和猛烈抨擊,在斯德哥爾摩風光的描寫上也超過了前人,因此一舉成名。這是瑞典文學史上第一部帶有自然主義色彩的作品。


  《半張紙》和《葬儀》是斯特林堡頗具特色的小說。《半張紙》以一千五百字的簡短篇幅,用十來個電話號碼展示一幅幅生活畫面,表現主人公一生中充滿悲歡離合的兩年,說明在資本主義社會裏小人物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選材別致,構思新穎,寫於1890年前後的《半張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敍述故事時的平靜樸實的文筆和所揭示的主題中的樂觀與朝氣。


半張紙上的空白藝術
——斯特林堡《半張紙》賞析
卡夫卡曾說:“我們是斯特林堡同時代的人,而我們也同時是他的後繼者。”20世紀的表現主義、荒誕主
義、存在主義、容格神話的闡釋———均可以在斯特林堡的作品中尋到濫觴。儘管斯特林堡謙卑地活在易蔔生的陰影裏,但杜倫馬特的一句話經典地總結了斯特林堡在國際戲劇界的地位,“截止到目前,還沒有一個人能成功超越《鬼魂奏鳴曲》第二幕的高度。”

斯特林堡是偉大的戲劇家的同時,也是傑出的小說家。《半張紙》只有一千餘字,文本上表現為僅有的半張紙,然而它不僅表達了空白人生藝術,也體現了斯特林堡高超的寫作技巧。

“橡皮”寫作

20世紀以來小說的寫作趨勢是作家在小說文本中以“零度”的形態出現,即作家從小說中“隱退”。羅伯-格裏耶在《橡皮》的序中寫道,他之所以把小說取名為橡皮,是因為他在寫小說時省略了很多,而把它們交給讀者去思考,省略的部分好像是被橡皮擦掉一樣。

讀斯特林堡的《半張紙》,從艾麗絲到銀行,到出租馬車行和鮮花店,到傢俱行、室內裝飾商,到男子的名字,再到修女,到岳母,到妻子生子,到承辦人,每個關鍵字,或者說每段濃縮的人生經歷,都只寫了寥寥幾筆。也感覺文本細節被橡皮擦掉了一些。然而斯特林堡卻先于羅伯-格裏耶好幾十年。

  橡皮留下的空白是給讀者填充的,不同的讀者有不同的想像延伸,因而有不同的文本,也就有相異的文本闡釋。這就是偉大作品久讀不厭的原因。海明威的“冰山文體”與這種“橡皮寫作”是異曲同工的。

感官在小說中的應用與意識流的產生

福克納《喧囂與騷動》的“傻子文體”是視覺在文本上的應用。班吉是弱智兒,卻能感知外部世界,不會說話,因而他的世界只是視覺與聽覺的世界,小說的第一部分完全是班吉視覺及聽覺在想像上的延伸。福克納是意識流大師,但這種意識流是以感官寫作為基礎的而引申的。羅伯-格裏耶曾說,小說要真實反映世界,而只有看才是較為真實地,因而誕生了純視覺小說意義上的《窺視者》。

閱讀《半張紙》,總感覺文本中隱藏著一個人,而我們正是循著這個人的目光進入小說的。這個人或許是搬運工人,也或許是房東。反正他跟“帽子上戴著黑紗的年輕房客”站在一起。整篇小說就是這個“隱含的作者”在視覺及心理上的反映。可以說《半張紙》是視覺小說及意識流的雛形。

  晚年從事語言研究,出版過一些很有價值的著作,他還利用自學漢語的知識寫了《中國文字的起源》一書......

  1886年寫的《結婚集》第二集、用法文寫的長篇小說《狂人辯詞》 (1887~1888)以及劇本《父親》(1887)……
2011-04-18 23:2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